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早洩吃牛鞭 泌尿科醫師親自體驗無效

【聯合線上企劃/文:張紘勝】

治療早洩吃虎鞭、鹿茸等民俗偏方到底有沒有效?20多位泌尿科醫師「以身試法」,一群人趁著到桃園中壢參加醫學同學會之際,事先預訂一整鍋牛鞭料理,返家後趕緊進行「壯陽」試驗,結果多數醫師試了效果都不好。

新永和醫院院長洪政武談起同學會往事,即使事情發生已過多年,仍是印象深刻。他說,國內民風較保守,門診很多早洩患者遇到問題卻不好意思說出口,多數人常顧左右而言他,等到護理師離開診間,才敢說出求診目的。有些熟病人在做衛教時,他們會在醫師耳邊偷偷說,避免跟診護理師聽到。

傳統治療早洩偏方,除了鹿茸、虎鞭、牛鞭外,包括蝦頭、牡蠣、蛤蜊、腰子(腎臟)、韭菜等,都是早洩食療排行榜的常客,多數人採取中醫所謂的「以形補形」觀念,部分民眾還從牛頭吃到牛尾巴,希望改善早洩快槍俠窘境。

「早洩偏方多是心理作用。」洪政武說,大部分的早洩食療偏方都沒什麼效果,少數人覺得有效可能是心理作用或藥膳摻有中藥所致,因為性行為的表現好壞也牽涉到心理層面,一旦太過緊張或焦慮,或擔心自己不持久的人,就愈容易早洩。

另外,早洩也可能是器官問題引起,洪政武說,有心血管疾病或新陳代謝異常、糖尿病的人都可能會早洩。此外,神經系統曾受傷者,像是脊髓、腰椎、頸椎,或中樞神經、周邊神經病變等情形,也容易導致早洩。至於男性攝護腺如果發炎或有良性攝護腺肥大者,也可能會早洩。

相較勃起功能障礙容易好發在年紀大的人身上,早洩是各個年齡層都會發生,統計國內早洩發生率約30%,也就是每3人中就有1人可能有早洩問題;但實際上會求助泌尿科門診的人卻不到一成,不少患者常以小便不順或怪怪的為由看診。

洪政武說,早洩其實跟大腦血清素的分泌有關,一旦腦中的血清素分泌不足,早洩發生機率就愈大。他提到,國內現在有一種專門治療早洩藥物,它主要是提高腦中的血清素濃度,該藥已獲得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准通過,成為國內第一個專治早洩藥物。

「早洩藥可提升射精控制力。」洪政武說,早洩專用藥物不僅能延長射精時間,還能提升自我的射精控制力,它除了治療早洩,對於夢遺的改善效果也很好。洪政武曾收治一名70歲伯伯,從年輕到現在,每隔2、3天晚上睡覺常不自覺射精,幾乎一覺醒來就會發現內褲有遺精。由於老一輩的人總認為精蟲是男性精力象徵,一旦精蟲常跑掉容易元氣大傷,整個人也會虛弱疲累。後來伯伯一周兩次服用早洩專門藥物,現在遺精情況已大幅改善,終於告別困擾60年的惱人宿疾。

延伸閱讀:


更多衛教資訊,請參:www.controlpe.com.tw

偏方 血清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