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正確使用保險套 專家教你7大要訣

媽媽寶寶

正確使用保險套的7大要訣。圖/ingimage
正確使用保險套的7大要訣。圖/ingimage

「超薄有感」、「香草草莓」口味,保險套製作技術越來越精進,不再只是避孕工具,甚至可以添加性愛情趣。婦科醫學會祕書長黃閔照表示,不管是哪一種款式或口味,只要標有合格證號的產品,應該都具有避孕、預防性病的效果。

黃閔照祕書長說,保險套屬於一種醫療器材,是一個可完全覆蓋陰莖的膜狀鞘,應用於性行為過程中,主要用來作為避孕或預防性病傳遞,多數保險套為乳膠材質製成。市售保險套種類繁多,光是薄厚、顏色、表面平滑或是螺紋,種類相當多,有些甚至添加香味,如何在享受性愛以及避免不要成功「做人」、感染性病之間,取得平衡點,確實值得討論。

食藥署表示,選購保險套時,應牢記「醫材安心三步驟,一認、二看、三會用」口訣,首先先認識保險套是醫療器材,其次看清楚包裝上載明的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最後則是使用前要詳閱說明書,才能正確使用。

黃閔照祕書長認為,正確使用保險套的關鍵就是「全程」使用,一開始就應該戴上,而不是做到一半才開始戴。此外,一次戴上兩個保險套,看似雙層保障,但套子與套子之間容易因為摩擦 而破裂,反而更不安全。

食藥署提供了正確使用保險套的7大要訣:

1.保險套使用時不宜事先展開,而應在勃起的陰莖上自龜頭部分順勢向下展開。

2.使用時只能使用水性潤滑劑,凡士林、液體石蠟、乳液等均可能增加保險套破裂的風險。

3.每次使用一個保險套。同時使用兩個以上的保險套,不但不會更安全,反而可能增加破裂的風險。

4.取下保險套時小心不要讓精液流出,也不要讓保險套外面的陰道分泌物接觸身體。

5.每個保險套只能使用一次。使用後的保險套請綁緊並丟棄。

6.保險套必須保存在陰涼、乾燥和不接觸酸、鹼、油的環境中。

7.如果出現精液進入陰道內情況,可諮詢醫師,並採取緊急避孕措施。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轉載,原文:正確使用保險套 專家教你7大要訣

避孕 保險套 婦科 性愛 草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