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適度愛愛有益紓解壓力!中醫師推出4招 不怕性慾寒冬

媽媽寶寶

想不想愛愛,竟與季節有關係。圖/ingimage
想不想愛愛,竟與季節有關係。圖/ingimage

想不想愛愛,竟與季節有關係!中醫師余雅雯表示,季節也是影響性慾的關鍵因素,春夏性慾容易高漲,冬天較冷,身體準備好「冬藏」,因此性慾會漸減,但即使如此,透過性福晚餐、按摩芳療,也能促進性慾,讓感情世界增溫。

余雅雯說,想改善性機能,提升性生活滿意度,一般人都會聯想到養「腎」、補精氣,但如果壓力過大、睡眠不足,也會是影響性愛表現,長期下來,甚至變成無慾人生。

余雅雯表示,人的氣血運行與四季息息相關,依循著季節改變,人的慾望也會有所變化。春夏時,是氣血運行向外發散的季節,因此,春夏性慾容易高漲,至於秋冬,步入「冬藏 」階段,當然性慾就會少一點。

從中醫觀點來看,性生活不只可以增進夫妻親密關係,更是養生之道,如果能夠擁有適度且美好的的性生活,就能讓內分泌規律,維持正常的氣血運行。

余雅雯強調,擁有慾望是非常正常且重要的事,因為適度性生活,有助於調和陰陽,順應自然運行,調整性愛節奏,就能讓身體擁有更好的抒發壓力管道,養身也能養性。

「養性四招」,除了針對肝腎功能的「食補」、「穴道」,還包含能放鬆心靈的「按摩」及「芳療」,只要使用具有舒緩及促進情慾的中藥材及精油,就能點燃慾望之火,不怕性慾寒冬。圖/ingimage
「養性四招」,除了針對肝腎功能的「食補」、「穴道」,還包含能放鬆心靈的「按摩」及「芳療」,只要使用具有舒緩及促進情慾的中藥材及精油,就能點燃慾望之火,不怕性慾寒冬。圖/ingimage

4招維持夫妻情慾

余雅雯推出「養性四招」,除了針對肝腎功能的「食補」、「穴道」,還包含能放鬆心靈的「按摩」及「芳療」,只要使用具有舒緩及促進情慾的中藥材及精油,就能點燃慾望之火,不怕性慾寒冬。

第一招為「足浴」,以活血的中藥如紅花、老薑、當歸等,將藥材煮出藥汁約10分鐘之後,加溫水調成足浴。浸泡之後,讓身體暖和,並增強骨盆腔的循環,且具有減緩經痛、安神、助眠等。

第二招為「穴道」,按摩湧泉穴、腎俞穴,可提升腎功能,若是診間,還可以透過針灸來加強、提升腎功能。

第三招則是「性福晚餐」,可以料理補腎食物,如黑色食物或富含膠質、維生素E的食物,除了助腎,還能增加陰道潤滑度,促進情慾功效。

最後一招為「芳療及按摩」,余雅雯說,嗅香能促進感官、影響健康,精油可使用在純嗅香或精油按摩,還可以加在浴缸中來個夫妻雙人泡澡。一般具有催情功效的精油,包括玫瑰、茉莉、依蘭。至於按摩,則可針對腿部內側肝脾腎三經絡,藉此促進情慾及補腎。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轉載,原文:適度愛愛有益紓解壓力!中醫師推出4招.不怕性慾寒冬

性慾 性生活 性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