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從小說到電影 當性虐被美化…

元氣周報

【聯合報╱記者陳世欽/輯譯】

電影「格雷的50道陰影」的煽情預告片,導致部分伴侶有意模仿片中描述的情色浪漫。然而,另類性生活方式的真相,與同名情色小說改編的電影所描述的幻想,相去甚遠。

小說電影 美化「皮繩愉虐」

熟悉紐西蘭「皮繩愉虐」(BDSM)場景的人士說,這本小說與同名電影美化「性支配及屈從」,讓人很容易曲解真相。傑克森是奧克蘭三家BDSM俱樂部之一「史巴迪俱樂部」的老闆兼經營者。他說,許多年輕人讀過「格雷的50道陰影」之後,在BDSM派對之夜前往該俱樂部,結果對人們相互動用鞭子以至短棒的場面感到震駭不已。

傑克森指出,事實上,當一名「主宰者」以綑綁及掌摑等懲罰手段對待一名「屈服者」時,整個過程相當殘暴。他說:「原著與改編的同名電影美化這檔事。部分人士無法接受全部的真相。」

現實生活 90%無法認同

傑克森又說,即使自認可以接受,90%的人其實無法認同BDSM。不過已經融入這種生活方式的人,卻樂在它的不同面貌,包括無以避免的疼痛。

傑克森表示,原著與電影已使BDSM融入主流媒體,已經接受另類生活方式的人士也已非常熟悉這些怪癖,一般人卻不太可能在閱讀原著或看過同名電影後,進入這種狀態。他說:「多數的男性從小就被灌輸不能打女人的觀念。然而少部分的女性希望被打。」

1/7紐西蘭人 樂在其中

BDSM的圈內人士會從事多種活動,而且不見得始終與性有關,卻會牽涉到激起性欲與滿足感。

傑克森說,無論是否公開他們的癖好,大約1/7的紐西蘭人已經融入這種生活方式。如果有人想試試BDSM,可以上網查閱相關資料,奧克蘭、威靈頓與基督城有一些類似的俱樂部,一些特別的「床與早餐」項目則專門為有意嘗試BDSM的民眾設計。

不過傑克森說,BDSM的圈內人士大多不希望受到打擾,更不希望不瞭解其中吸引力的外界評判他們。

遊戲過程 「同意」很重要

55歲的傑克森表示,他已經認同BDSM,並在主持多年的私人BDSM派對後,經營史巴迪俱樂部。

「同意」是BDSM最重要的環節之一,「格雷的50道陰影」並未詳加探討或解釋。奧克蘭的BDSM圈內成員夏莎表示,關鍵是,必須在每個步驟中口頭清楚表示同意,以確保沒有人在遊戲過程中受傷,扮演受虐者的一方則只會經歷可以承受、甚至令自己感到舒服的疼痛。

有意在家嘗試的民眾不必購買皮鞭、掌摑椅等昂貴器材,一條舊領帶與一支橡膠抹刀即可充數。

施虐與受虐 需要信任了解

夏莎的受虐夥伴伊夫迪總是異性打扮。他說,每個人承受疼痛的上限都不同,如果他需要喘口氣或想要結束時,會以交通號誌燈告訴對方。

伊夫迪又說,施虐與受虐者之間的關係以信任,以及瞭解另一方的需求與雙方可以容忍的上限為基礎。

這個圈子的成員盡量不理會外界的異樣眼光,同時與曾經有過性犯罪紀錄的人士保持距離,以保障自己與夥伴的安全。

性生活 性虐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