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性愛要不老,照九九乘法做就對了

過了65歲以後,建議每個月性行為頂多三至五次。圖/123RF
過了65歲以後,建議每個月性行為頂多三至五次。圖/123RF

活得久、活得健康,這是每個中老年人追求的養生目標,在性生活方面,中醫及西醫看法相同,中醫師建議,不房勞過度,不耗腎傷精,才能延年益壽。泌尿科醫師則認為,中年之後,性愛不要勉強硬撐,建議定期檢測男性荷爾蒙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中醫科醫師邱淑娟指出,變老是生命必經的歷程,關鍵有三,分別為「脾胃虛衰」、「腎氣虛衰」及「陰陽失調」。

人體生長發育,以及維持生命所需的營養成分,都倚賴脾胃供給,如果脾胃虛衰、功能異常、供給減少,人當然容易變老。至於陰陽失調,也就是體內陰陽不平衡,這也容易變老。

在腎氣虛衰方面,生長發育衰老與腎氣關係密切,腎氣如能保持強盛,就不易變老,連變老的速度也較緩慢,壽命較長;如果腎氣衰弱,就會提前老化,連帶影響壽命。

如何保有充沛的腎氣?邱淑娟認為,過了65歲以後,應該「戒房勞」,以免房勞傷腎、耗腎傷精,建議每個月性行為頂多三至五次,千萬不要超過上限。

高雄義大醫院大昌分院男性健康中心主任王起杰則提出男性「九九」乘法口訣,50多歲時,9乘5等於45,也就是每4個星期做愛5次。到了60歲,則是9乘於6等於54,每5周做4次。70歲以後,9乘7為63,也就是6周做愛3次。

王起杰說,男性荷爾蒙的高低,與性生活息息相關,雖然年紀大了,應該減少性行為,但如果少做,甚至不做,除了影響兩人感情,還可能造成攝護腺結石,造成排尿障礙。

王起杰列舉造成男性荷爾蒙下降的五大因素,包括三高疾病、缺乏運動、經常熬夜、壓力沉重、飲食過於清淡等。建議老年男性不要因為擔心膽固醇而不吃魚貝、蝦蟹、牡蠣等帶殼海鮮。

養生延壽六大祕訣

1.勤運動:養生需適度運動,安逸少動,將降低身體機能,容易罹病。

2.暢情志:保持神智安寧、性情舒暢,則能少生疾病、身體健康。

3.慎起居:起居有常,不要過度勞倦,應盡可能做力所能及的體力勞動。

4.重視睡眠:睡得少乃老年人大患,建議睡飽七小時。

5.戒房勞:避免房勞過度,才能延年益壽。

6.節飲食:吃飯時間有規律,定時定量,不過飽或過餓、不過冷或過熱。

邱淑娟強調,生命雖有規律定數,但要想活得好、活得久,就應該勵行上述六點,做到養能合道,就能成功養生。

男性荷爾蒙 性生活 性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