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聞起來像少女有助性福?性學博士揭最重要是這感官

博士、悠仁婦兒聯合診所副院長周吟柔表示,性吸引力來源很多,涉及性別差異及文化因素,對整體男性人類而言,「視覺」才是最強烈的吸引。圖/本報資料照
博士、悠仁婦兒聯合診所副院長周吟柔表示,性吸引力來源很多,涉及性別差異及文化因素,對整體男性人類而言,「視覺」才是最強烈的吸引。圖/本報資料照

日前網路社群有個熱議商品,經過科學研究,開發出能夠帶來「年輕少女的氣味」、驅逐「老人味」的神奇沐浴乳,媒體報導此沐浴乳受到日本男性熱烈歡迎,也有女性網友討論要買來做實驗,看能否有助引誘老公。專家分析,這類商品試圖模擬人類費洛蒙帶來性吸引力的作用,但性吸引力來源很多,涉及性別差異及文化因素,對整體男性人類而言,「視覺」才是最強烈的吸引。

性學博士、悠仁婦兒聯合診所副院長周吟柔表示,費洛蒙是多種酯類、醛類、醇類的綜合體,從人體的唾液、腋下、乳頭和陰道分泌物當中散發出來。依照碳鍊長度來看,費洛蒙是介於在10到20個碳之間,其比例在不同年齡層、不同性別之間都有差異,不同年齡層喜歡的味道也不同。

周吟柔舉例說,比如年輕女性在排卵期,身體費洛蒙濃度會上升,這種排卵期的氣味,對男性有更強的性吸引力;男性汗味中有高濃度的雄性素,對於在排卵中的女性也特別具吸引力。

費洛蒙的商品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捲土重來,周吟柔說,很多香水、沐浴乳、化妝品模擬費洛蒙的氣味分子。不過這次的沐浴乳商品,並未規定受試者之前不能使用別種沐浴產品,也不是雙盲實驗、研究者有利益相關,不是很嚴謹的研究。

除了研究限制之外,此商品為日本開發,也有其應用上的限制。周吟柔指出,根據交友軟體研究,美國75歲以上男性喜歡比自己小10到18歲以上的女性,但50到75歲男性還是喜歡與自己年齡相當的,日本男性卻是不分年齡,都偏好跟自己年紀差距大的。

周吟柔表示,日本男性心目中的理想女性形象,包括年輕、乖巧、服從、賢慧、衣著保守、具生育能力、纖細引人保護、聰明卻比自己笨...這些特質容易出現在與自己年齡有差距的女性身上,但上述特質在其他國家文化中,卻不見得是最受歡迎的。

周吟柔表示,男女關係沒有絕對的主動方,男性偏好具備生育能力的年輕女性,現代女性擇偶也會追求穩定孕育下一代的條件,包括男性的收入、身高、學歷、工作,注重衛生習慣、具備禮貌和常識,這些條件都備受注重。

更原始、更超越文化的性吸引力是什麼?周吟柔表示,功能性磁振照影的研究發現,男性性慾還是跟視覺最有關係,為了喚起男性本能的注意,不同時代文化中的女性都會追求外表的美麗。女性性慾則是與嗅覺、觸覺、聽覺都有關係,研究發現嗅覺靈敏的女性,性高潮頻率、達到性愉悅的比例都比較高。

這樣的本能反應在兩性的關係上,就能解釋許多男女交往時的求愛行為。周吟柔表示,男性向女性求愛時,必須注意到嗅覺、觸覺、聽覺的滿足,所以吃大餐、唱情歌、甜言蜜語都很有用,至於女性向男性求愛,則是展現身材外貌、露出迷人微笑和凝視、輕觸挑逗等方式。如果已經停經或因病切除卵巢的女性,本身的費洛蒙濃度較低,可透過帶有費洛蒙的香味、外在的改變,來強化自己的視覺效果。

費洛蒙 性慾 性高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