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大腦激愛法/性愛有深層睡眠放鬆效果(18限)

晨星出版

【文、圖/摘自《大腦激愛法》/Dr. 林著/晨星出版】

做愛可以產生「深層睡眠」的放鬆效果!

為了更加充實你的「用大腦感受性愛」生活,讓我們來看看性愛和睡眠有何關聯。

人類的三大慾望,就是「食慾」、「性慾」以及「睡眠慾」;如果滿足性慾,精神就能趨於安定,進一步也能帶來高品質的深層睡眠。事實上,這三大慾望有一個共通點。它們都和「人腦」的大腦新皮質無關,而是屬於司掌生命維持和繁衍的「獸性腦」,也就是大腦邊緣系統的管轄範圍。因此也產生一項性質:若是滿足了其中一樣慾望,也會對另外兩種慾望帶來不錯的效果。吃飽後昏昏欲睡,不單是因為身體為促進消化而把血液集中在腸胃,導致腦部供血量降低所造成的現象。腦部感到滿足,身心也會完全放鬆,讓具有療癒效果的副交感神經占據優越地位,進而引發睡意。即使食慾替換成性慾,也可以觀察到相同的現象。在「用大腦感受性愛」之後,便會進入十分香甜的「深度睡眠」,甚至連精神深處都陷入熟睡狀態。人類免疫系統多半在睡眠時運作,要是睡眠時間不足,免疫力便會隨之下降,對你的身心健康帶來各種危害。在精神上被壓迫得感覺透不過氣,也很容易罹患感冒。還不僅如此。睡眠不足對腦部形成的壓力,也會帶來身體上的變異。

明明想睡卻還是勉強醒著,這樣對腦部會造成多大的壓力,相信各位都很瞭解。我們的身體會對這些壓力產生防禦反應。所謂的防禦反應,就是身體會分泌 稱為壓力激素的「可體松」。

可體松的功用,像是讓人體產生飢餓感、對身體下令囤積脂肪等。它是人體不可或缺的激素,也是一種自古以來讓人體避免被嚴苛環境侵害的保護機制。不過,要是可體松分泌過量將會產生副作用,將會讓腦部興奮度與活下去的慾望降低,某些身體機能也會隨之下降。雖然腦部感受到的壓力會減輕,但是活下去的慾望也隨之降低,這是一件相當可怕的事。新陳代謝無法正常運作,將導致容易發胖,但是最糟糕的影響,就是用來抵禦外敵的免疫系統也隨之罷工。另外,要是可體松分泌超過一定分量,血管便會開始收縮;血壓飆升的結果,將會讓人頭痛欲裂,感覺苦不堪言。過量的可體松還會妨礙血管物質的運作,使得微血管支離破碎。萬一這種現象發生在腦部,也會有血管破裂造成腦內出血的危險。

沒錯,說得極端一點,睡眠不足是攸關性命的大問題。為了防止悲劇發生,你必須讓身心都獲得解放,充分享受放鬆的滋味。除了睡眠與入浴之外,「用大腦感受性愛」也是不可或缺的。但是,如果你是在極度疲憊的情況,勉強自己「用大腦感受性愛」,那麼只會收到反效果,反倒增加更多的壓力。那麼,我們到底該怎麼做才好呢?以下的小故事,發生在我熟識的一對中年夫婦身上,這兩位主角已經過了十年以上的無性生活。但是,先生為了感謝太太每天忙於家事的辛勞,在睡前一定會替太太做全身按摩。而在按摩的過程中,那位太太總是因為太舒服而緩緩入睡。按摩本身就是對大腦在進行愛撫啊!

要是想得到更大的快感和更加放鬆,那麼就把衣物全部褪去之後,再進行按摩;換句話說,就是進行性行為的意思。

大腦就是性愛的噴泉!
大腦激愛法
定價280元/192頁/2010.01月
大腦是人類感受性愛歡愉的關鍵
腦內快樂激素、自律神經、腦波……
讓人做愛時感到幸福、滿足、快樂
運用具有醫學根據的技巧給予大腦刺激、強化興奮感
保證讓做愛更舒服、快感狂飆

【作者】Dr. 林
1949年千葉縣出身。1976年畢業於秋田大學醫學部。1984年在東京都江戶區的醫療法人社團祐光會弘邦醫院開業。從事地區醫療的同時,也在新日本職業摔角等團體擔任場邊醫生。著有《對於癌症與風濕具有療效的免疫療法》等多本著作。前一部作品《醫生教你怎麼做才會更舒服》在手機付費電子書上面大獲好評,被認為是一本簡單易懂的性知識醫學電子書,累計已經有四萬人點閱,創下大受歡迎的特例。

性愛 性慾 免疫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