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男女之間有沒有純友誼?怎麼分辨是紅粉知己還是小三

「男女之間到底有沒有純友誼?」每個人的立場不同,說的答案也不盡相同。
「男女之間到底有沒有純友誼?」每個人的立場不同,說的答案也不盡相同。
圖/ingimage

【文、圖/摘自創意市集《大人的性愛相談》,作者許藍方】

紅粉知己與小三之間那條神祕的界線

我相信每個人都被問過這個問題:「男女之間到底有沒有純友誼?」每個人的立場不同,說的答案也不盡相同。有的人會假藉「友誼」為靠近心儀對象的理由;有的人明知對方心思並非只想當朋友,卻用裝傻的態度,讓「友誼」成為獲得好處的一種手段。將彼此的關係建立在踩鋼索的默契上,以不超越界限的方式,維持著口中的純友誼。對我來說,這並不是真的純友誼。

前陣子藝人謝忻與阿翔的緋聞鬧得沸沸揚揚,有些人會把「謝忻與阿翔之間的純友誼變質成婚外情」拿來否定「男女間的純友誼」。阿翔在記者會上表示,自己沒有拿捏好與對方之間的「那條線」,才會讓謝忻從原本的好友,變成人人喊打的罪人。不過,我是這麼認為的,在這條線產生之前,他們的友誼發展,早已有「情愫」存在,那個超越曖昧的情愫,讓女方願意為了男方,對外聲稱彼此只是哥兒們。但是,我們都只是旁觀者,所以他們之間的關係不在我們這個章節要討論的純友誼裡。

至於我的答案則是:「我相信男女之間有純友誼,但是!純友誼的成立,必須建立在雙方對彼此都沒有逾越的心思與企圖。」也許會有人問說:「難道他們之間都沒有喜歡嗎?怎麼可能都沒有!」或是「妳敢說他們沒有偷偷暗戀對方,等待某個縫隙鑽進去?」或是「他們如果有事沒讓妳知道怎麼辦?妳怎麼可以接受他跟別人之間有祕密?」或是「如果哪天他們看對眼,發生關係了怎麼辦?」

接下來,我分別就個人的想法跟大家分享:

難道他們之間沒有互相喜歡嗎?

我們自己在學習社交的過程中,誰不是跟自己喜歡的人交朋友?女生會欣賞漂亮、有能力的女生,男生也會欣賞帥氣、身材好的男生,這幾乎天天發生在我們周圍,再也正常不過。如果不喜歡這個人,我們連接近的慾望都沒有,更何況與對方交朋友,不是嗎?朋友之間本來就會有喜歡,只是喜歡的程度僅止於朋友,並沒有多到想把對方占有的那種衝動與愛戀。

難道他們沒有偷偷暗戀對方,等待縫隙偷偷鑽進去?

他們有沒有偷偷暗戀對方,只要雙方沒有開口承認,你永遠沒有辦法確定這件事,但是我們可以由他們對彼此的行為,以及自己的第六感來判斷。有的人會說:「如果沒怎樣,幹嘛不敢跟我說?」的確,如果他們之間沒有其他的心思,我相信他會在你們感情開始之前就大方介紹妳們認識,更希望妳也能一起喜歡這個朋友,但如果他死都不介紹給妳認識,那我想,不是他有問題,就是妳太會吃醋了。

如果其中一方心懷不軌,我想再怎麼把持得住的人也會在某些時候不小心流露出自己的真心意,若是兩個人都偷偷暗戀對方,那麼這應該不是純友誼的問題了,而只是披著純友誼的外衣,行「出軌」之實。我認為,在一段關係裡,除了相信自己的直覺外,我們也該相信自己的價值與魅力與對方對感情的忠誠。

他們之間如果有祕密怎麼辦?

我們總是允許自己可以有祕密,卻不能接受別人有事情隱瞞自己,這就是人性。基於安全感的問題也好、自私與否也罷,但我們不得不接受這就是人。人喜歡分享,同時也需要被了解與接納,但因為天生的不安全感,所以我們將不同的祕密,分享給不同的人知道;將不同的面向,展現在不同的人面前,可能是家人、情人、鄰居、朋友或陌生人。我們得接受一件事,就是人與人之間,本來就不可能做到完全的透明與坦白,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屬於自己的祕密空間。

妳會說:「那他為什麼不跟我說祕密?」親愛的,妳要曉得,我們會分享祕密給某個人,除了那個人會守口如瓶之外,有另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能了解,而且不會批評。」妳能保證妳男朋友跟你說的每一件事,妳都能如同妳對待朋友一樣寬容與無所謂嗎?也許這就是我們產生矛盾的原因。在感情裡,因為在乎,所以計較,導致雙方相處得小心翼翼,深怕一個不小心,讓心愛的人不開心了,也就因此無法分享許多個人的祕密讓對方知道,但愛情迷人的地方不就在此嗎?雖然友情之間多了寬容,所以事事都好,反而朋友之間相處自在,但友誼之間一定也沒有辦法嚐到屬於愛情的酸甜滋味呀!

如果哪天他們看對眼,意亂情迷,發生關係怎麼辦?

我相信,真正處在純友誼裡的男女,他們有足夠的自知,懂得珍惜伴侶,也相信自己的價值與對方的忠誠,深知彼此的友誼就只像家人之間的情感一樣,並不會與性衝動連結。當然,我也不敢跟你保證,號稱純友誼的人絕對不會如此。

.書名:大人的性愛相談
.作者:許藍方
.出版社:創意市集
.出版日期:2020/07/09
.書名:大人的性愛相談 .作者:許藍方 .出版社:創意市集 .出版日期:2020/07/09
此外,在夜店裡,不也常常上演看對眼這種事,不然何來一夜情呢?更何況他們連友誼都還稱不上,妳要從何擔心起?還有另一種連眼都不用對,直接約上床的炮友,妳又該怎麼防?總不可能把男朋友綁在身邊24小時吧?還是妳要請人隨時盯梢?只要是人,誰沒有一時意亂情迷的時候?重點不在這樣的時刻會不會發生,而是發生的時候,他是否還能控制自己的思緒,保持理智。無法控制自己的人,根本不用純友誼的包裝,就算沒朋友也能一時軟弱的趴倒在對方身上,不用看對眼也能意亂情迷的脫下褲子。

不管真實的情況如何,我更希望每個人都能相信伴侶對自己的愛,是足以讓他與他的紅粉知己守住底線、保持理智,因為他更珍惜的是與妳之間的感情。

伴侶 一夜情 性愛 出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