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性愛過程發出「放屁聲」都怪罪女方?醫師解析5原因

做愛時發出屁聲其實是正常的,除可能是吃了產氣食物外,有可能是女性私密處細菌感染、鬆弛等因素;另外,男性陰莖進入陰道也可能導致空氣跑進去而發出聲音,不該怪罪女方。
做愛時發出屁聲其實是正常的,除可能是吃了產氣食物外,有可能是女性私密處細菌感染、鬆弛等因素;另外,男性陰莖進入陰道也可能導致空氣跑進去而發出聲音,不該怪罪女方。
繪圖/豆寶

「噗…」夫妻或情侶情到濃時,正在做愛做的事時,突然聽到女方私處傳來像放屁的聲音。套句時下年輕人用語,即使不「解嗨」,也夠尷尬了,性致大大減低。這樣私處漏風,發出猶如「放屁」般的聲音,是吃錯了什麼地雷食物嗎?

醫師表示,做愛時發出屁聲其實是正常的,除可能是吃了產氣食物外,有可能是女性私密處細菌感染、鬆弛等因素;另外,男性陰莖進入陰道也可能導致空氣跑進去而發出聲音,不該怪罪女方。

高雄醫學大學婦產科教授暨台北博仁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總監鄭丞傑表示,愛愛時放屁或是女生陰部發出如放屁聲響,的確很煞風景,若因此分心無法投入,雙方性愛過程就可能無法達到高潮。

在臨床上來說,有此困擾而就醫的民眾其實並不少,曾有結婚不到三年的女性來求助,說夫妻倆得趁小孩睡著才能愛愛,但又因跟公婆同住,愛愛時陰道持續發出放屁聲,相當尷尬。

鄭丞傑說,性愛過程發出屁般聲響,可分為體質、食物、姿勢、女性因素、男性因素與等五面向。

1.體質因素

→激烈運動 刺激直腸蠕動

體質部分,做愛過程中,女性因男性陰莖插入陰部,在激烈運動下,刺激直腸蠕動,進而排空氣體,屬正常生理現象。

2.食物因素

→產氣食物 讓腸道易排氣

食物部分,則可能吃了澱粉、含氣、奶豆等會「產氣」的地雷食物,如高澱粉的地瓜、芋頭;含氣的飲料、酒;難消化或發酵食物如糯米、饅頭;豆類與奶製品如豆漿、牛奶,以及油炸食品等,使腸道產生較多氣體,在愛愛過程中興奮而放屁。

解決辦法:愛愛當天應少吃產氣食物,或先以慢跑等運動方式來排空氣體。

3.姿勢因素

→變換姿勢伴隨排氣

性愛過程中的「姿勢」,也會造成排氣。鄭丞傑指出,做愛過程中總會變換姿勢,如男上女下的傳教士姿勢,換為女上男下的騎乘位,甚至採背後來的姿勢等,變換姿勢時空氣可能隨之排出。另外,角度喬不攏,也易有氣體進出。

解決辦法:若為姿勢因素,建議可調整角度,或是透過吸氣提肛並收縮陰道,增加緊實。

4.女性因素

→生產裂傷或私密處鬆弛

若為女性陰道排氣,則可能是生產裂傷、細菌感染、私密處鬆弛等三原因。鄭丞傑說,如已婚婦女,在生產過程中直腸出現裂傷且未妥善處理,當肛門排氣時,小部分氣體會通過瘻管進入陰道,然後排出體外。

細菌感染則是某些在陰道的細菌,繁殖過程中會產生氣體,當下半身腹部受到外部壓力時,氣體就會從陰道排出,並伴隨著難聞味道。私密處鬆弛則是產後或更年期女性,子宮和陰道結構會變得較為鬆弛與脫垂,易使空氣進入陰道內。

解決辦法:可由婦產科醫師檢查,考慮是否以手術治療。

5.男性因素

→「小」弟弟可能漏氣

性愛過程中發出氣體聲,男性也有責任。鄭丞傑說,若陰莖較細小,陰道無法緊實包覆陰莖,「小船入大港」漏氣連連。

鄭丞傑提醒,一場完美的性愛,有賴雙方全心投入,若出現任何令人掃興的徵兆卻找不出原因,可考慮接受醫師檢查,找出原因,進而改善,避免感情生變。

放屁 排氣 性愛 做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