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男性結紮輸精管 不影響性功能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很多男性擔心做結紮手術後會影響到性功能,慈濟技術學院護理系講師高夏子表示,大部份男性不了解結紮手術,才會充滿迷思,其實輸精管結紮後只會影響到精子排出,不會影響性功能。

高講師指出,男性做完結紮後,若沒有進行確認輸精管無精蟲檢查前仍要採其他避孕法,因為術後輸精管所殘留精蟲未完全排掉的話,精蟲都可能存活著,一旦進行性行為就可能讓女方成功受孕;一般結紮後再受孕率約為千分之一到二。

男性結紮是很簡單的手術,因為輸精管在陰囊裡面,從身體表面就可以簡單摸到,只要進行局部麻醉後就可在陰囊兩邊或正中線做輸精管結紮,手術時間大約需要三十分鐘左右。

有些男性做結紮手術後,過了幾年想再孕接通輸精管,高夏子表示,輸精管復原手術不像輸精管結紮手術那樣簡單,因為必須進行顯微手術,通常要在顯微鏡下面仔細縫合;就算重新接通輸精管,自然受孕能力仍會往下掉。

高講師指出,輸精管接通率也會受到結紮時間長短所影響,進而影響到復原手術成功率。根據美國泌尿科學會統計顯示,男性輸精管結紮在三年以下同時進行復原手術,接通率約九成、自然受孕率約七成;五年以下再進行復原手術,接通率約八成、自然受孕率約五成;結紮時間超過十年、二十年以上,自然受孕率僅約三成。

高夏子進一步指出,男性結紮手術雖簡單方便、費用便宜、併發症相對較少,但決定結紮前還是需要先三思而後行,最後先和另一半或家人妥善溝通,確定真的不想再生育時再結紮比較好,以免日後反悔時又要再動一次手術,就算重新把輸精管再接通,恐怕也會影響到生育能力。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精蟲 性功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