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防雄性禿惡化 請戒菸和防曬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整理】

問:我今年40多歲,從35歲開始,後腦勺的頭髮就越來越稀疏,曾求助醫生,醫生回答是雄性禿。我生活正常,工作也沒太大壓力,實在不懂為什麼?

醫生有開藥膏給我使用,還要我每天按摩頭皮,但頭髮卻還是越掉越多,現在只好用掉髮專用的洗髮產品。我真怕會變成中年禿頭,該怎麼辦呢? (鍾先生、公務員、40多歲)

林口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耀立答:

壓力是引發掉髮的因素之一,有些人因為發生重大事件,引起身心創傷,出現大量的落髮,也有人形成鬼剃頭,這種壓力性掉髮,過一段時間頭髮會慢慢長回來。

但雄性禿則是基因遺傳、雄性賀爾蒙等因素造成,與壓力無關,即使生活平順、壓力不大,也可能有雄性禿。雄性禿一般是從前額髮線後退開始,也有些人是從頭頂的漩渦開始掉髮,會覺得後腦勺的頭髮好像越來越稀疏。

雄性禿是基因關係,無法根治,但適當以口服藥物如「柔沛」,或是擦「落建」治療,可以延緩掉髮的速度。

依掉髮的程度,雄性禿可分為七期,如果完全放任不管,有可能在三、五年內,就進展到最後一階段,當毛囊壞死,就只能考慮植髮。雄性禿治療要持之以恆,否則一旦停止治療,禿頭會繼續進展。

另外,國外研究已經證實,過度的紫外線曝曬及抽菸,是加重雄性禿的因子,因此要延緩雄性禿惡化速度,一定要注意防曬,大太陽底下要戴帽子,而且一定要戒菸。

雄性禿 掉髮 頭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