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鼓勵自我探索 情趣用品愈做愈威

台灣情趣用品市場購買比例仍以男性為主,現約佔八成,台灣女性雖比較害羞,但也從一成進展到約兩成左右;年齡方面則由早期的25~45歲,降到18~35歲間。
台灣情趣用品市場購買比例仍以男性為主,現約佔八成,台灣女性雖比較害羞,但也從一成進展到約兩成左右;年齡方面則由早期的25~45歲,降到18~35歲間。
圖/123RF

你看過或用過情趣用品嗎?民眾在外看到情趣用品時總是害羞,但成人用品店看似低調卻歷久不衰,總是遮遮掩掩的門面蒙上一層神祕面紗,但走進店內,性玩具種類繁多得讓人驚嘆!情趣用品真能助性?近期是否有「新貨色」對應器官種類?看看業者與醫師怎麼說。

女性使用躍進 年齡層降低

「台灣民眾近年已比較接受,並願意購買情趣用品。」來自日本的知名情趣用品品牌TENGA,台灣總監蕭詩怡表示,台灣情趣用品市場購買比例仍以男性為主,現約佔八成,台灣女性雖比較害羞,但也從一成進展到約兩成左右;年齡方面則由早期的25~45歲,降到18~35歲間。

而在情趣用品上,常見品項為飛機杯與跳蛋。飛機杯也可稱作自慰杯,是一種男性使用的自慰器具,外形多為類似啤酒罐造型,內部為模擬陰道或肛門管狀通道讓使用者插入,接觸面有凸起和坑紋,藉此增加使用者的刺激和快感。跳蛋又稱震蛋,主要用來放進陰道自慰之用,由於體積小巧,可整個放進陰道,也可用來刺激陰蒂、乳頭等部位。

多功能款 主打情侶市場

蕭詩怡說,近期則主推新的「多功能款」,主打男性、女性跟情侶市場。蕭詩怡說,有款男性飛機杯採物理原理,內部有多款紋路,男性在使用時會自動迴轉旋吸,讓陰莖達到刺激感;女性則推出一款禪風路線自慰棒,外型如女性髮簪,前端為圓球狀造型,採柔軟觸感,除了在陰部使用,也可對身體各處自我探索。前者一推出即全球缺貨,後者則獲女性高度評價。

而在情侶、夫妻族群,則推出一款強力震動器。蕭詩怡說其特別之處,在於它前端為環狀,後端為棒狀設計,在男性陰莖、女性陰道、陰唇等多部位皆可使用,更有七段變速,透過強力震動,讓雙方在前戲與做愛過程中興奮感加劇。

5種對象 試試情趣當點心

「情趣用品就像是點心。」高雄醫學大學婦產科教授暨台北博仁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總監鄭丞傑說,情侶、夫妻正常的性生活就是主餐,適度吃點心─使用情趣用品,可增進床上情趣。而會使用情趣用品的對象,鄭丞傑初分為以下五類:

1.單身:因沒對象,作為替代品。

2.輔助功能:像是以跳蛋、按摩棒的高速震動來達到性高潮。

3.功能障礙:如男性勃起障礙者,達到治療效果。

4.增進情趣:透過情趣用品(如螢光保險套)等新花招增加情趣。

5.虛實轉換:以遊戲、角色扮演等加上情趣用品,來滿足非現實生活想像。

體力變差時 不妨情趣登場

鄭丞傑更建議體力不若以往的中老年人,或男性有勃起功能障礙、另一方性致與體力都特好時,可適度使用情趣用品增進情趣。而在敏感帶上,鄭丞傑表示,男女雙方除了性器官(陰莖/陰道)外,其實敏感帶因人而異,有人不太敏感,但也有人耳朵、手指、鎖骨等特殊部位,甚至全身都敏感,所以購買時可實際走訪實體店,或是看該物品影片,確認自身需求。

對於近年興起的多功能式情趣用品,鄭丞傑則笑說,因台灣的情趣用品市場不小,本就需求新求變,「有欲望,就會有供給。」而在如何選購上,鄭丞傑則強調,應至情趣用品店或官網購買,而非買來路不明或自己隨便拿個東西充當情趣用品,以免造成傷害。

「民眾用來助性的用品五花八門。」鄭丞傑曾收治一名婦人,求診時一直說陰道有異物,內診取出一個筆套;更有一位婦女看診時,抱怨白帶變多,結果一檢查,竟從她的陰道裡取出一個合成塑膠製的羊眼圈,原來是另一半用來助性時掉落但未告知。他印象最深刻的,則是從一名女性患者的陰部,取出一尊小型象牙材質的觀世音菩薩,由於該物品非光滑面,患者什麼都不肯說,這要怎麼助性,讓他百思不得其解。

別過度使用 讓伴侶變配菜

「適度使用情趣用品是可以的。」高醫大醫學系泌尿科副教授暨義大大昌醫院男性健康中心主任王起杰表示,男性會用手解決性欲,刺激強度可達90分;相較之下,陰莖在陰道進出,強度只有70分,如果是老夫老妻階段了,性生活分數更低,上床次數自然減少。這時候就可以用情趣用品,像是屌環或按摩棒讓性器官獲得刺激,增添兩性之間情趣。

不過王起杰也強調,「勿過度依賴情趣用品」,他曾收治有另一半的患者,因過度使用情趣用品而不碰另一半,後來靠定期回診諮詢與出遊感情加溫,而回復床笫生活。不然重鹹吃久了,另一半變成配菜或清粥小菜,問題反而更大。另外,購買情趣用品時要注意材質,臨床曾有情趣用品斷在陰道、肛門內的情況,一旦有異物入侵,別覺得不好意思,盡快就醫。

使用情趣用品注意

無論個人/情侶/夫妻族群使用情趣用品時,應注意以下三點:

①衛生:請勿共用。

②安全:勿選尖銳、易碎或特殊款,以免情趣用品破掉。

③取得同意:若為雙方使用,應取得同意並尊重對方,適度喊停。

資料來源/ 鄭丞傑醫師

製表/簡浩正 ■聯合報

勃起功能障礙 性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