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親愛的 多抱一下,不行嗎?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高詩琴/報導】

著名的美國影集「慾望城市」第一季最後一集「Oh Come All Ye Faithful」中,女主角米蘭達與劇作家男伴性愛後,男子總是倉促馬上起身,匆忙跑去浴室洗澡。這讓習慣並且享受性愛後溫柔擁抱的米蘭達很不習慣,大感無奈。

性愛過後 他老衝向浴室

「嘿!你要去哪裡?」一開始米蘭達還能夠以輕鬆語氣對男伴開玩笑,但男子總說「等我一下就好!」邊衝向浴室,不顧米蘭達的暗示。雖然男子洗澡後會回到床上,兩人甚至可以一起過夜,但米蘭達總覺得對方「當下馬上離開」的感覺不太舒服。

米蘭達對姊妹淘抱怨,「他就這樣把我留在那裡,感覺超怪的。」懷疑自己是不是很髒,對方才需要馬上洗澡。由於男子為天主教徒,米蘭達與姊妹淘推論,可能是男方的宗教信仰限制,讓他感到罪惡,無法在做愛後自在地抱女人。

終於有一天,米蘭達的忍受到了臨界點。

多抱一會兒 怎麼會是罪惡

這一回,她終於把正要前往浴室的男子拉住,硬是讓對方抱住自己。她說「多抱一會兒,感覺不是很好嗎?」但男子出現不自在、難受等尷尬神情,奮力掙脫她的懷抱。

米蘭達試著「開導」男子,「抱著的感覺很好,並不會有罪惡…。」但彷彿踩中地雷,男子憤怒地大聲回嘴,因為以前天主教老師的講課內容,才讓他習慣性愛後就是要洗澡。兩人關係也因此告吹。

拒絕擁抱 他不夠愛我嗎?

也許台灣女子不是總跟天主教徒約會,但類似問題卻也常困擾台灣女人。網路討論區上,總有女性網友抱怨男友完事後常常跑去做別的事情,「多抱一下有那麼難嗎?感覺好差…」有些女生甚至懷疑,「對方是不是不夠愛我,還是我只是變成洩欲的工具?」

有男網友回應,因為女友有說過很重視擁抱,所以都會配合抱一下。不過也有男性認為,抱來抱去不知道要幹嘛?好像有點無聊。作家亞倫皮斯與芭芭拉皮斯(Allan Pease & Barbara Pease)在著作「為什麼男人需要性,女人需要愛?(Why Men Want Sex and Women Need Love?)」中指出,女性朋友也不用過於失望,男性天生就比較不渴望擁抱。

睪酮素 讓男人性欲高漲

作家指出,當人類分泌大量性荷爾蒙,如睪酮素與催產素,性欲就出現了。這些荷爾蒙讓人想要快點滿足肉體快感的渴求。

性欲高漲時,人的大腦有兩個區塊變得很活躍,掌管如口渴或飢餓等生理基本需求的下視丘,以及作為生理激發中心的杏仁核。此時,多巴胺大量分泌,引發人體製造睪酮素,進而產生性魅力。

當人們初見到某人而有種不能自已、非得要擁有對方的感受時,大腦就是發生了以上過程。睪酮素是負責啟動性衝動的主要荷爾蒙,男人體內睪酮素的含量是女人的10到20倍,這就是為什麼男人的性衝動會來得又強又急的緣故。

催產素 讓女人渴望擁抱

睪酮素使男人有較多的毛髮,身形較高大、更強壯、更具攻擊性,性需求更強。不過,以催產素的含量來說,男人就比女人少很多。催產素又稱為擁抱荷爾蒙,是人類情感連結之間的膠水,可以讓人從感興趣的對象身上獲得溫暖與醉醺醺的感受。當人類成雙成對,身上的催產素是很高的,女性又比男性擁有較多催產素。

生理差異 別怪他完事就跑

作家指出,催產素在男女高潮時會大量分泌,但男人一勃起,體內的催產素就馬上消失了,所以性愛之後的擁抱對女人來說很重要,但就不怎麼吸引男人了。

因此,男性天生就無法了解性愛後擁抱的魅力,女人們也無須為此發怒或傷心。美好的性愛需要男女雙方良好的溝通,女性只要把這方面的需求或渴望傳遞給男伴,相信男方就會了解「多抱一下」的重要性。

性愛 荷爾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