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性趣缺怎辦? 藥膳助力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平常有性趣缺缺的困擾嗎?別擔心,藥膳可助一臂之力。署立豐原醫院中醫科醫師張盈瀅表示,大火蒸酒蝦、烏骨雞生薑湯都能補腎助陽,適合性機能減退的人食用,可望協助改善難以啟齒的困擾。用法、用量應就近向中醫師諮詢。

張盈瀅醫師指出,大火蒸酒蝦需準備大草蝦12支、附子片1錢、羊覆1錢、冬蟲夏草1錢、韭菜子2錢、枸杞3錢、高湯1杯、太白粉2茶匙、鹽巴酌量。做法很簡單,先把附子片、羊覆、韭菜子、冬蟲夏草、枸杞等藥材放入鍋中,然後加入1杯水,之後以小火熬煮至剩半杯,接著過濾取藥汁備用。

大草蝦去頭殼之後,在蝦子背部切一刀至尾部,然後去掉蝦子的腸筋後,以蔥、薑、鹽巴、米酒醃個5分鐘之後,排列於盤中,接著用大火蒸5分鐘至熟了為止;拿一個鍋子,在鍋中放入高湯、藥汁、鹽巴,然後用大火燒滾後以太白粉勾芡,最後淋在蝦仁上即可。

張盈瀅醫師指出,烏骨雞生薑湯需準備當歸2錢、覆盆子2錢、韭菜子2錢、枸杞子10錢、烏骨雞一隻、吐絲子2錢、車錢子2錢、生薑2片、米酒1大匙、鹽巴酌量。做法很簡單,先把當歸、覆盆子、韭菜子、枸杞子、吐絲子、車錢子等藥材放置於鍋內,然後加5碗水,用大火燒開後以小火熬煮約30分鐘後,過濾取藥汁備用。

把烏骨雞去內臟、洗乾淨、川燙一遍後,切成塊狀投入鍋子裡,然後倒入藥汁,接著放入生薑,再加入適量的水,水量以淹雞為度;把鍋子加上蓋子,然後放入電鍋,等蒸熟後加點鹽巴調味即可。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鹽巴 枸杞 韭菜 烏骨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