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規律性行為、自慰 可防攝護腺癌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男性要如何預防攝護腺癌?美國紐約西奈山醫學中心一名專門進行攝護腺手術的外科醫師大衛‧沙瑪迪建議,想預防攝護腺癌,男性除了要有健康飲食、規律運動習慣,也要有規律性行為,或規律自慰,以幫助降低攝護腺癌發生風險。

根據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資料顯示,台灣一年攝護腺癌病例約有一萬例。近十年來,台灣攝護腺癌死亡率更上升七倍之多。

在美國,每年約有二十四萬人被診斷罹患攝護腺癌,且多數患者沒有症狀,多半是經由「攝護腺特異抗原」(PSA)檢驗才發現患有攝護腺癌。

大衛‧沙瑪迪醫師指出,男性要預防攝護腺癌,最好要有健康飲食,盡量攝取多種食物,像咖啡、綠茶、亞麻籽、黃豆、魚類、花椰菜、綠色蔬菜等都含有一些抗氧化、抗發炎物質,對身體很有好處。此外,也要盡量控制紅肉、雞蛋、加工類肉品、牛奶、含糖食物攝取量。

預防攝護腺癌,飲食上可吃些大蒜義大利麵、紅酒,像番茄中的茄紅素、大蒜中的硫化物與紅葡萄中的白藜蘆醇都可幫助對抗攝護腺癌。

沙瑪迪醫師也建議,平常要養成規律運動時間,不只可預防肥胖,也可避免疾病上身。男性若能規律射精,不管透過性行為或自慰,都可減少攝護腺癌風險。平常也要定期接受身體健康檢查,身體健康檢查時,千萬不要漏掉「攝護腺特異抗原」檢驗項目。有家族病史的民眾也要多留意攝護腺癌威脅。有些健康食品或許有保健、養生效果。民眾食用這些健康食品前,最好多和醫師溝通、討論。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自慰 性行為 攝護腺 茄紅素 白藜蘆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