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瞭解女性生理需求?從月經週期、排卵期和生理期探性慾

三采

圖為女性一個月的賀爾蒙周期(上)。圖/三采提供
圖為女性一個月的賀爾蒙周期(上)。圖/三采提供

【內容摘自《女醫師與整復師傾囊相授:每次都像20歲般的高潮性愛》,作者松村圭子 中?正/譯者李伊芳,三采文化出版】

性慾與歡愉的感受度,隨生理週期而改變

許多女性容易因生理期而心情煩躁,其實女性的整體身心,受到生理期的影響程度,也比男性想像中的高出許多。甚至連女性在性愛方面的感受度和慾望,也會因生理週期的變化而異。

影響女性生理週期的關鍵,就非荷爾蒙莫屬,因此,請先來認識女性荷爾蒙。

在停經前的女性,為了塑造容易懷孕的狀態因而有排卵期,女性荷爾蒙──雌激素──即是在此期間分泌旺盛。

雌激素的分泌,可使肌膚光澤有彈性、安定自律神經,讓女性身心均處於放鬆的狀態。雌激素分泌量增加時,更可使全身狀態良好、內心萌生積極樂觀的想法。

雖然女性的性慾僅與此時期分泌的荷爾蒙息息相關,然而,雌激素卻不同於引發近似飢渴、貪婪般性慾的睪酮素,取而代之的,是使女性渾身上下散發著引誘雄性的氛圍。

而由排卵期至生理期前, 女性體內荷爾蒙的分泌, 則以黃體素(Progesterone)為主。黃體素又稱為「母性荷爾蒙」,其功用即是使子宮內膜增厚、使受精卵著床為懷孕做準備。此時,女性容易感到身體倦怠,也會時常容易出現水腫和便祕等問題。

由此我們可以得知,光是在一個月的時間裡,女性的身心就宛如搭乘雲霄飛車般,產生劇烈的上下起伏。隨著身體狀態的改變,女性在性愛方面的感受度與性慾,自然也是不斷地轉變。

「生理期後」最想要

在深入了解女性的生理週期後,不僅對於一般相處與交往大有幫助,在性愛方面絕對也是受益良多,使彼此間的關係更為和諧融洽。

請別認為與自己毫無相關,花些心思與時間了解女性生理週期,對自己而言絕對是有益而無一害!

關於女性的性慾,最常聽見的讀者疑問為:「女性會有性慾嗎?」答案無疑是肯定的。

圖為女性一個月的賀爾蒙周期(下)。圖/三采提供
圖為女性一個月的賀爾蒙周期(下)。圖/三采提供

雖然如同男性般出現強烈性慾的次數與情況並不常見,然而,女性仍有基本性慾存在。

由生理期後至排卵日的期間,為女性體內性慾最為高漲強烈的時期。此時期女性在美麗荷爾蒙──雌激素──的作用下,生理本能會期望與擁有優良遺傳基因的雄性結合。

一般時候,對於性愛興趣缺缺的女性,在此時期也可能因雌激素的影響,產生難以壓抑的強烈性慾。

由於此時亦屬容易分泌荷爾蒙的時期,因此在性愛方面的感受度,也會大舉攀升。處於如此狀態的女性,想必是再適合也不過的性愛對象了。

然而,生理期期間的狀況卻完全相反,不僅性慾低落、感受度也沒有特別明顯。請各位男性在與處於生理期的女性親熱時,盡量避免將陰莖插入女性陰道。

生理期期間為女性免疫能力低下的時期,性愛時的抽插運動可能會將細菌、經血等帶入女性體內,容易引發子宮內膜症、發炎等問題。留心女性身體狀態的變化,並讓性愛順應變化週期,成為性愛達人不再是夢想!

性慾 荷爾蒙 性愛 生理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