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男女都擁有女性能量

【文、圖/摘自《妳天生就是性愛女神》/李安妮 (Tara Ann Lee)著/晨星出版】

人類的誕生,是由一個女人與一個男人,一個卵子與一個精子,陰與陽的結合而造就一個生命。所以陰性與陽性同時存在每一個人身上,無論妳是男人或女人,我們都同時擁有女性能量與男性能量。這本書所指的女性能量可以說是每個人的「陰」與生命力,在繼續閱讀本書的過程中,妳會越來越清楚女性能量的意義。

每個人都存在於極端的女性特質到極端的男性特質這兩個極端之間,偏向男性多一點,或是偏向女性多一點。大致來說,女人擁有比男人更多的女性特質,但是這並不是絕對值,任何人在任何時候都可能展現較強的女性特質或是男性特質。當然也有一些男人擁有較強的女性特質;相反地,也有些女人擁有較強的男性特質。另外,我們需要明白這個狀況是會隨著時間而改變的。例如:男人在年紀大之後,因為雄性激素的分泌減少,而會變得擁有比較多女性、陰柔的特質。所以一個人擁有比較多女性或是男性的特質並非固定不變的,每個人都會在陰陽兩個極端之間移動。

  

薩蒂(Shakti)──女性能量包含了生命所有的面向

在印度梵文中這個女性能量被稱為「薩蒂」,意思為「生命力」──所有生命展現的一切。諸如我們透過感官所經驗到的世界,身體內在與外在如舞蹈般不斷改變的情緒,如四季流轉、冷熱交替變化,以及誕生、生活與死亡的一切。薩蒂包括所有我們聽到的、看到的、聞到的、嘗到的、感覺到的、想到的,一直在改變的所有一切。

需要了解的是,女性能量並不只是喜悅、溫柔以及無條件的愛。女性能量所統籌主宰的包括了死亡、黑暗、毀滅與重生。社會上,通常宣揚並且強調女性能量的正面特質,包含了慈悲、滋養、溫柔、關係、感受性強、臣服、美麗與愛。但是,我們不可避免地會談到女性特質的負面內容,諸如瘋狂、狂野、善變、非理性、情緒化、死亡、毀滅、兇猛及性慾。

在這裡指的負面與正面,或是黑暗與光明並不需要被界定成好或壞,而是忠實地反應了我們存在本質中的二元性。華人所談到的陰與陽也是同樣的概念,世間萬物都是陰陽互生互滅的結果,於是有所謂的「無陽則陰無以生,無陰則陽無以化」、「陰中有陽,陽中有陰」的觀念。

因為神聖女性能量濃縮包含了所有存在的面向,黑暗與光明皆是生命的力量。神話學者喬瑟夫‧坎伯(Joseph Cambell)在描述女性能量時敘述到:「她就是生命……她就是所有的一切……這個世界就是她……男性創造空間,讓女性能量創造歷史,而女性能量就是歷史。」

【《妳天生就是性愛女神》內容簡介】

現今這個世界過度張提男性能量,推崇要成為一個成功有價值的人,必須一直活在光裡面,一直動,一直做,不行有黑暗,不能有負面思考,不行停滯不前。如此一來,生活在這個陽性價值觀世界裡的女人,常覺得自己活的好累!

陽性世界認同的女性能量通常只有慈悲、溫柔、感受性強、臣服、美麗以及愛等正面特質,卻貶抑詆毀也屬於女性能量的瘋狂、善變、非理性、情緒化與性魅力。殊不知,這些特質也是女人生命的一部分,如果女人無法認同接受屬於自己的一部分,該拿它怎麼辦?壓抑它、捨棄它?難怪現在有那麼多不快樂的女人。

一個真正性感的女人,是一個能夠容納接受、不會否認或切掉自己任何女性特質的女人。接受自己的美好很容易,可是要接受自己的憤怒、忌妒、所有負面的情緒就很不簡單,當女人學習能夠擁抱自己的黑暗面,才會變成一個迎接光與愛、完整的女人。一個能夠完全「敢當」自己的女人,這樣的女人因為非常自在,所以非常地性感有魅力。

【作者簡介】李安妮(Tara Ann Lee)

出生於台灣,九歲時隨父母遷居美國,曾居住過八個國家,足跡遍及全球40 餘國,是國際上少數同時接受過西方科學訓練(心理學),以及東方正統瑜珈、靈修與醫學訓練的新一代身心靈療癒專家。她將東西方專業學理與經驗進行融合,並身體力行協助無數學員獲得新生,受惠的學員遍及全球四大洲共九個國家。

在過去十多年的專業經驗中,Tara深感人們因疏於瞭解自己、愛護自我,使得生活經常處於緊繃苦痛之中,因此Tara決定回到家鄉台灣,同時設立The Moon Den工作室,有系統地協助更多女人(也包含男人)學習身心靈平衡,成為完整的自我,進而開創喜悅圓滿的人生。

★十色客facebook 連結:http://www.facebook.com/pages/shi-se-ke/210378971026

性愛 精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