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只要有愛 性就可以合拍?

【內容摘自《不乖性愛惹人愛》,作者陳羿茨,究竟出版社】

儘管在生活中有許多性話題,但和另一半的性愛困擾總是很難啟齒。試想,有多少女人曾經對另一半說出自己不喜歡在性愛中做出對方要求的體位和方式,因為這麼做讓自己覺得不被尊重;又有多少男人能說出自己對另一半不夠主動、不夠熱烈而感到失望?為什麼性愛這麼難溝通?這依舊是因為我們心中對性愛關係存在著一些迷思與乖思想:

一、性事順其自然就好,沒什麼好討論

很多人認為性的互動是與生俱來的本能,只要順其自然,問題就會自然而然的解決,但其實人與生俱來的本能恐怕只能讓人達成﹁性﹂的生殖功能,卻無法自然讓性變得好玩愉快。歡愉的性和兩人的喜好、還有彼此對性愛的認知有關,這些都必須透過溝通、討論才能了解。

二、性是愛的一部分,他愛我就會懂我,不需要溝通

在三緘其口的性愛關係中,愛和體貼反而可能是彼此誤會的來源。例如,因為不敢講而忍痛的反應,有可能被對方解讀為興奮的反應,因而吃了更多苦頭;或者,妳看他很興奮的擺動身體,體貼的妳以為他就是喜歡這麼用力猛烈的方式,所以妳也奮力配合,結果他以為妳也喜歡,彼此都錯過溫柔性愛的舒服快樂。

三、性愛要忍讓,只要一吵架就完了

很多人害怕自己一提到性方面的不滿就會讓對方翻臉,進而懷疑自己的感情;爭吵其他的問題都還可以修補,但只要吵性問題就完了,因為這是沒辦法解決的。其實,準備好溝通的心情、內容和方式,討論性愛問題不一定都會吵架,就算真的吵架了,也未必不能解決,有時候問題沒那麼複雜,例如有人做愛會痛是因為陰道分泌不夠,而造成陰道分泌不夠的原因很多,像是太緊張、疲倦、營養不佳……都有可能,只要使用潤滑劑就可以改善了。如果可以了解這只是單純體質的問題,而和大家刻板印象中以為的「不夠愛」沒關係,兩人再平心靜氣討論怎麼使用潤滑劑,就沒什麼好爭吵了。

性愛 陰道 體位 性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