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勃起障礙是否就醫?問太太最準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看A片DIY行,碰老婆就不行?早上起床勃起的頻率減少,代表性功能衰退了嗎?不少男性對勃起功能障礙不好意思啟齒,或是「自我感覺良好」。泌尿科醫師認為,雖然性功能可能隨著年紀體力衰退,但需不需就醫「問太太最直接」。

過了中年,夫妻間少了新鮮感,有些男性對A片「有感覺」,對一成不變的性生活卻提不起勁,還有人體力漸漸衰退,不像年輕時隨心所欲。

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簡邦平說,隨年紀增長,性行為次數減少是正常的,有的人像「過年」(一年一次)、有的人像「拜拜」(一月兩次)。

但他強調,頻率減少不代表有問題,但跟以前相比,若夫妻間常對性生活不滿意,可能就要找醫師諮詢。醫學會也編撰「天天真性福」手冊,希望提升民眾對勃起功能障礙的認知。

書田泌尿科主任林儒廷則表示,大部分男性跟太太缺乏溝通,很容易造成自我感覺良好。其實性生活不是「做業績」,不用太在意次數,而是要關注另一半的感受。他說,隨著年紀增加,性行為除了性器官的接觸,牽手、撫摸等也能讓兩性愉悅,男性多關心太太的感受,就知道自己「行不行」、該不該就醫。

勃起功能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