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動得恰恰好 精子活跳跳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男人在運動時,運動量最好恰到好處,這樣精子比較有活動力。日本山口大學研究顯示,運動過於激烈,或運動量過少都容易讓精子活動力大減,規律做中度運動的男人,精子活動力比其他人更強。

精子活動力好,成功奔向卵子、受孕的機率較高,精液中正游泳前進的精子占多少百分比比率,就是所謂的「精子活動力」,而精子活動力好壞是生殖能力重要指標。

日本山口大學研究團隊以兩百一十五位男性為研究對象,這些男人的年齡從二十四歲到五十九歲不等,平均年齡三十七點五歲,身體質量指數都很相近,研究人員觀察他們的精子健康狀況,並比較其運動習慣。兩百一十五人依平常運動量高低共分成三組。

研究發現,平均來說,中度運動組的精子活動力最好。其中只有百分之十四點的人精子活動力低於百分之四十。

高運動量的男人中,有百分之三十一的人精子活動力很差,平常有做輕度運動者,則有兩成七的人精子活動力低於百分之四十。研究成果近日發表於美國生殖醫學會年會。

研究指出,健康的生活型態可幫助促進生殖系統健康,而運動更是重要一環。規律進行中度運動,或許最能提升精子活動力。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運動 精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