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中年後難生了 精子品質越來越差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別以為只有女人生育受制生理時鐘,巴西研究發現,男人四十一歲後生育能力會急速衰退,即使只差一年,生育能力也會出現很大差距。想當爹,困難度大增。

研究結果發現,男人從四十一歲到四十五歲,生育能力每一年掉百分之七。年齡再大一點,生育能力下降更快。隨著年齡增長,男人精子品質也會越來越差,精蟲活動力更大不如前。

研究人員提醒,男人想要有小孩,最好趁早、趁年輕生,不要拖太晚,以免年紀越大越難生。

研究首席作者巴西杭廷頓生殖醫學中心寶拉‧菲特巴克醫師表示,男人情況的確和女人不同,但男人也不能一直等下去,男人若在四十五歲後還沒有子嗣,應該開始想想要如何挽救頹勢、生兒育女。

這項研究已發表於美國生殖醫學會年會。寶拉‧菲特巴克醫師分析五百七十例人工受孕治療病例,研究只納入年輕、健康女性的卵子,以評估男人生育能力是否受年齡影響。研究時間從二OO八年三月到今年四月,結果顯示,男人年齡越大,越不容易讓女人懷孕。四十五歲後,男人生育能力下降到只剩百分之三十五。

英國利物浦婦女醫院婦科醫師查理斯‧金斯蘭提醒,研究結果只能姑妄聽之,不能盡信,還需要做更多、更大型研究,才能證明真假。而男人如果飲食不健康、有抽菸習慣或有肥胖問題,這也都可能傷害到精子。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精子 生殖醫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