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爽經/做愛,圖個爽快

大辣

【摘自《爽經》,許佑生著,大辣出版】

不曉得你注意過沒有?漢字裡的「爽」,是一個很有意思,且耐人尋味的字。

假若不去探究深層的造字源起,僅以字面解讀,「爽」字其實洩露出很大的民族個性與文化真相。

把「爽」字分解,上面是一橫的「一」,中央是兩撇的「人」,合起來意指「一個人」。

仔細瞧,這個人的左右側邊,各扛著兩個沈重的大叉叉,形同身上一共被打了四個叉,似乎強烈地暗示:一個人想爽的話,造字時代老祖宗頒下的訓示是「No! No! No! No!」。

儘管,咱們老祖宗寫出了傲視全世界的房中術古籍,如《黃帝內經》、《素女經》等,對交合之道有深入關懷;然而,重心皆放在如何藉由交媾養生

顯然,老祖宗對房事之終極關心,乃遂行採陰補陽,延年益壽;而非主張致力追求身體的爽快、心靈的歡愉。

這樣的思潮歷代一以貫之,「爽」彷彿從性行為中被抽掉,在人間蒸發了。即使直到現代,我們這個民族還是少了那麼一股風氣,可以不諱言大聲鼓吹:最美好的性奠基於「有沒有爽到」、「爽到多少」?

此一思維脈絡,正是我寫作《爽經》發想,不僅不閃避、不迂迴「爽」,甚至還要敲鑼打鼓、正面擁抱「爽」。說實話,從前戲到床戲,雙方爽之樂之,本來不就應該是性愛追逐的最高目標?

養生 前戲 性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