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大腦激愛法/理解男女大腦大不同 成為戀愛常勝軍!

【文、圖/摘自《大腦激愛法》/林督元 著/晨星出版】

或許你已經知道了,男性與女性的大腦結構大相逕庭。不過,知道是一回事,對於異性應該還是有不少煩惱吧。例如,「我無法理解喜歡的人在想什麼!」或是「我和他(她)的溝通不順利……」不過,這些煩惱今天就要結束了。

讓我們變得可以感受到異性什麼時候「喜歡這個人」、瞭解對方什麼時候會傳達「想做愛」的訊息,進而百分之百的虜獲對方吧。

不知道你有沒有在某件事發生的時候,突然有一股莫名不祥的預感,或是工作遇到瓶頸時突然想到好點子的經驗?這是我們大腦裡的「直覺」作用而產生的。我們人類的大腦,可以分為掌管「思考力」的左腦,以及掌管「感受力」的右腦。

然後,以粗大的網絡將兩個部位連結起來的部分,稱為「胼胝體」。所謂的「直覺」,就是右腦與左腦透過胼胝體這一座「橋」,以非常快的速度交換訊息所產生的。

我們經常在電視上或雜誌上看到的極端分類方式,是把人類區分為「右腦型人類」和「左腦型人類」,但意思不是右腦型人類光靠右腦就能活著,每個人都是透過胼胝體聯繫整個大腦而生存的。

看到這裡,你應該會感到疑問,既然每個人都是使用整個大腦在活著,為什麼男性卻無法理解女性的心情,而女性也不明白男性的想法呢?請先不必慌張,接下來才要切入主題。男性大腦與女性大腦的特性非常不同。剛才提到的連接左腦與右腦的「胼胝體」,相當於連接腦部的纜線,而這條資訊網絡的粗細,在男性與女性的大腦裡,各有明顯的不同之處。

關於這條資訊網絡的粗細,女性大約比男性粗了百分之二十。那麼,胼胝體粗細的不同,將導致男女的思考模式怎麼樣的不同呢?女性的胼胝體比男性粗,左腦至右腦之間的訊息傳遞自然比男性更順利。也就是說,女性是一種直覺遠遠超過男性的生物。「女性的直覺往往很準」,說的就是這麼一回事。另一方面,男性的胼胝體比女性細,雖然左腦、右腦之間的聯繫遲緩,但卻有助於兩邊的大腦各自取得平衡的發展。

比方說,一般而言,像是把車子停進車庫之類的事,男性比女性來得擅長。那是因為右腦掌管空間辨識能力,而男性的右腦比女性發達。此外,男性掌管邏輯思考的左腦也比較發達。因此一般而言,男性會比女性更具有「邏輯性」。只是,男性的胼胝體比較細,換句話說,就是男性擁有邏輯性「思考力」的左腦,和擁有感官性「感受力」的右腦之間的聯繫比較弱。所以,比起女性,男性在瞬間對某件事的察覺力和直覺上面較為欠缺。

「這個人,真是個遲鈍的男人!」女性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感覺,有部分原因就是因為男女之間的大腦結構不同。說到這裡,各位應該也聽過戀愛是憑第一印象決定的吧。但是,男性在「一見鍾情」的比例上卻比女性少很多,那是因為男性的大腦已經發展成上述的系統了。

大腦就是性愛的噴泉!
大腦激愛法
定價280元/192頁/2010.01月
大腦是人類感受性愛歡愉的關鍵
腦內快樂激素、自律神經、腦波……
讓人做愛時感到幸福、滿足、快樂
運用具有醫學根據的技巧給予大腦刺激、強化興奮感
保證讓做愛更舒服、快感狂飆

【作者】林督元
1949年千葉縣出身。1976年畢業於秋田大學醫學部。1984年在東京都江戶區的醫療法人社團祐光會弘邦醫院開業。從事地區醫療的同時,也在新日本職業摔角等團體擔任場邊醫生。著有《對於癌症與風濕具有療效的免疫療法》等多本著作。前一部作品《醫生教你怎麼做才會更舒服》在手機付費電子書上面大獲好評,被認為是一本簡單易懂的性知識醫學電子書,累計已經有四萬人點閱,創下大受歡迎的特例。

做愛 性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