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床上/女人要怎樣才能「高潮」迭起?

野人文化

【文、圖/摘自《床上:心理學家才懂的性愛誘惑心理學(全世界25萬對夫妻受惠)》/凱文.李曼/野人出版】

如果妳難以達到高潮,以下有幾個建議:

目標是讓兩人更親密而不是純粹為了高潮!

容我直言:如果妳以為愛愛的目標是擁有高潮,那就錯了!在性愛中,有許多不同程度的歡愉。對某些人而言,抓抓背就很快樂了;用乳液按摩腳底,也就滿足了。如果把目標訂得太狹隘──一定要達到高潮,或甚至更狹隘,必須與伴侶同步高潮──這樣只會讓事情更惡化。

性愛的目標是與你的伴侶兩人更加親密,那是對妳許諾一生的人做出愛的回應。對有小孩或想要小孩的人來說,這是建立家庭的一種方式。

就許多層面而言,性愛是那麼深奧、有意義而玄妙,如果我們把它簡化成「嗯,妳有沒有達到高潮?」等於貶低了性愛。這是「花花公子」裡的語言,不該出現在伴侶的臥房內。

即使女人學會達到性高潮,還是不可能每一次愛愛都高潮,只有極少數女性可以。如果妳是其中一份子,那妳非常幸運,不過妳還是屬於少數族群。有時候,女人只是為了取悅另一半;有時候,男人也可能在沒達到高潮的情況下取悅伴侶。伴侶間的性愛總會出現各種情況,有可能達不到高潮,也可能因為諸多理由,錯過了達到高潮的時機。

達到高潮是需要學習的技能

我發現,談到這個問題,許多女性很懶散,以為讓她們達到高潮是另一半的責任;或者她們認為,某個夜晚,高潮會在被子下方神祕的出現。抱歉,親愛的,除非妳非常幸運,否則這種事不會發生。極少比例的女性不必花太多力氣就能達到高潮,但是對大部分女性來說,要有點經驗才能經常達到高潮。對其他少數的女性而言,要付出許多努力和發掘,才能達到高潮。

這樣想好了:如果妳要織毛線,妳能夠第一次拿起棒針就創作出複雜精細的設計嗎?當然沒辦法!第一次打高爾夫球,揮桿就能夠超過兩百碼以上嗎?我賭妳做不到!

那為什麼性愛應該不一樣?

性愛需要時間、經驗、知識和練習,才能勝出,成為好情人。

如果妳很難達到性高潮,可別按照女性雜誌的建議做:不要想像另一個情人或前任情人;不要利用色情刊物、X級影片或任何會貶低你們的關係,降低妳對伴侶親密感的東西。

妳該做的是:清楚地了解自己,好讓妳可以幫助另一半了解怎麼讓妳熱起來。即使妳的伴侶有過婚前性經驗,妳的身體對他來說還是獨一無二的,需要獨一無二的方法。幫助妳的另一半找到這個途徑吧!

換句話說,妳已知道有些事等妳探索,妳必須懂得什麼會讓妳有反應。

性愛 性高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