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喝尿治禿?沒效啦!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喝尿,將尿液、避孕藥塗在頭皮,這可以治療禿頭?一份針對有掉髮困擾男性的最新調查發現,治療男性禿頭偏方千奇百怪。皮膚科醫師指出,真有雄性禿患者勇於嘗試,飲用尿液,但喝了幾個月不見效果。

根據統計,全台男性每三人就有一人是雄性禿,約360萬人。雄性禿好發年齡為30歲,40歲以上男性約一半出現掉髮問題。亞東醫院醫學美容中心主任張英睿解釋,雄性禿與遺傳有關,但不完全是遺傳疾病。

張英睿指出,男性掉髮主因為雄性禿,患者多不知病因為體內荷爾蒙「二氫睪固酮」造成,而誤試偏方。雄性禿患者如能及早就醫,對症下藥,仍可挽救落髮危機。

張英睿今天公布一項「掉髮問題改善方式調查」顯示,近八成雄性禿患者曾嘗試偏方,「養髮液」、「頭皮按摩」、「吃黑芝麻」榮登「偏方治禿排行榜」前三名。兩成受訪者「多管齊下」,一次使用超過三種偏方,但效果有限。八成以上無法有效改善掉髮,甚至越掉越兇、毛囊壞死。

甚至有人嘗試「尿療法」,一邊喝,一邊將尿液塗在頭皮上,或是擦「明星花露水」。還有禿頭男子將女友的避孕藥丸磨成粉狀,再混在洗髮精中,以為用了添加避孕藥的洗髮精,可刺激頭皮毛囊,阻絕雄性禿。但張英睿強調,亂用這些沒有學理根據的偏方,小心造成更嚴重的落髮。

雄性禿 偏方 避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