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有「洞」就鑽 鑽出大麻煩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吳文良/報導】

案例:

一名60多歲男子腹痛引發腹膜炎,醫師緊急開刀,卻在男子腸道裡找到一條鰻魚,且直腸壁已被尖銳的鰻魚頭穿破。醫護人員術後追問,男子才吞吞吐吐的說,他鰻魚放入澡缸一起洗澡,誰知一不小心鰻魚就「鑽」進肛門,其實大家知道這男子說謊,卻都心照不宣。

醫師警告 「眼」不對別亂捅

台北縣立醫院院長沈希哲常自稱是「眼科醫生」,不過,不要會錯意,他專看「屁眼」,他的醫學專長是肛門直腸外科及急診醫學科,這20多年來,他看過無數屁眼,卻發現太多男女喜從這裡找愛。

「道不同不相為謀,眼不對不要亂捅!」沈希哲說,男女間或同性間作愛,女生的陰道不是唯一的「出入」口,還有尿道及肛門,但出入口不同,求治科別就不一樣,陰道需要婦產科,尿道要找泌尿科;肛門就找直腸外科;如果連鼻孔、耳朵都要亂捅,那就要掛身心科。

肛門異物 怪得讓人心驚

20多年閱過眾多屁眼的沈希哲說,他在急診室見到的肛門異物,千奇百怪是應有盡有,包括電燈泡、蘿蔔、球棒、茄子、按摩棒、跳蛋、汽水瓶、藥罐、手電筒、保齡球瓶、PV塑膠管,甚至有魚、魚刺、雞胸骨卡在肛門的,讓人怵目驚心,當事人苦不堪言卻難以啟齒。

沈希哲指出,肛門受害求診患者多是50歲以上男性,獨居或未與子女同住,近年來社會風氣開放,不少年輕男女因好奇或追求性刺激,將異物硬插肛門,輕則肛門裂傷,若肛門括約肌若長期受傷則會造成大便失禁,嚴重者戳破腸壁會危及生命。

急著掏出 卻愈掏愈深入

沈希哲說,異物硬插肛門是病患發現捅入的東西不見了,就急著自行掏出,卻適得其反,緊張使異物更加深入,這類患者求醫都是獨自一人,態度低調且面有難色,常欲語還羞,由於異物都相當巨大,常需要麻醉以手術鉗取出,但因患者難以啟齒,連要家屬簽署麻醉同意書時,都會主動表示家人都在工作,自己簽就好了。

沈希哲說,就生理結構而言,肛門是人類正常排泄管道,且「只出不進」,保持暢通是維持健康不二法門。若用異物強行入侵,萬一阻塞無法取出,常見患者就醫時的一貫態度,就是不會向醫師坦承「犯行」,「下面口堵住,上面口難開」結果就是「苦不堪言」。

別因好奇 搞到身心俱疲

沈院長說,心理方面而言,精神科醫師李光輝就曾指,在肛門、陰道或尿道塞入異物的行為,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學習理論」,當事人因類似舉動曾經獲得快樂的經驗,所以會不斷嘗試;另一種是「挫折理論」,可能是因為兩性關係無法滿足,加上好奇心,所以用異物尋求自慰。沈希哲呼籲民眾切勿隨意殘害自己身體,如果有精神障礙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也要盡早尋求身心科醫師的協助。

※延伸閱讀》

‧有「洞」就鑽 鑽出大麻煩
‧別有「洞」就鑽 這些案例 引以為戒!

【元氣周報】

陰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