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性致缺 腦下垂體腫瘤害的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一名中年男性「性」趣突然降低,進一步檢查才發現,原來是腦下垂體腫瘤影響荷爾蒙的分泌,致使「性趣缺缺」,經3D影像導航電腦刀切除腫瘤後,才恢復雄風。

性功能、視力皆衰退

這位49歲正值壯年的林先生,兩年前就覺得不對勁,每次想和另一半親熱時,總是力不從心,讓他喪氣不已。剛開始,他想也許是上了年紀,不放在心上,但不久後連視力也出問題,除了畏光外,看報紙時也越拿越近,最後甚至只能看清大標題。

驚嚇之餘,他立即到醫院掛號就診,核磁共振掃描發現腦下垂體長了一個直徑2.3公分的腫瘤,不但影響荷爾蒙分泌,也往上壓迫到視神經,才讓他性功能及視力雙雙下降。

萬芳醫院電腦刀治療中心主任林家瑋表示,根據美國一個大規模解剖報告顯示,高達6%的人有大小不一的腦下垂體腫瘤,雖然均屬良性原位瘤,但若太大而壓迫到附近的視神經、內頸動脈、三叉神經及動眼神經,就會引發各種不同症狀。

由於腦下垂體只有一公分大小,有如一顆紅豆,一般傳統外科手術在切除腫瘤時,容易傷及腦下垂體,最近醫界紛紛改採其他治療模式。林家瑋說,3D影像導航電腦刀先以電腦精準定位腫瘤位置及大小,再利用放射線精準打在腫瘤中心,截斷供給腫瘤營養與代謝的血管,讓腫瘤萎縮消失。這種電腦刀的誤差值小於0.1公分,幾乎沒有副作用,五年內腫瘤的復發率也在一成以下。

林家瑋透露,林先生治療後視力已完全恢復正常,性趣也明顯提升,另一半也深感滿意。

【2009/11/19 聯合晚報】

腫瘤 腦下垂體 視力 電腦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