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沒了蛋蛋 會很娘嗎?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問:如果男生的兩顆蛋蛋都因病切除了,會影響生育能力?會變得像女生一樣?沒了蛋蛋,男生會女性化嗎?麻煩幫我解惑囉!謝謝!(台北、李先生、業務、30歲)

林口長庚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黃世聰:

沒有蛋蛋的男人,這確實是一件很難想像,且無法接受的事。一般來說,年輕男性可能會因為外傷、睪丸扭曲而必須切除蛋蛋,極少部分人因罹患睪丸腫瘤,而切除蛋蛋,但睪丸腫瘤大都為單側,很少兩顆都有。

兩顆蛋蛋都沒了,當然會影響生育能力,睪丸負責製造精蟲,沒有精蟲,就無法生育。再者,精液也會變少,因為精液裡面沒有精蟲,只剩下攝護腺液以及其他液體。

至於沒了蛋蛋,會不會女性化?這可就因人而異。睪丸負責生產九成男性荷爾蒙,沒有蛋蛋,就只剩下腎上腺素所製造的一成男性荷爾蒙,第二性徵就會逐漸消失,鬍子、陰毛都會變得稀疏,性欲也會減退。

不過,有些男生本來鬍子就比較少,看起來比較不MAN,就算沒了蛋蛋,還是差不多。但如果本身有落腮鬍的男性,沒有蛋蛋之後,改變就會明顯。

到了成年之後,萬一沒了蛋蛋,也不會像女生,除非施打了女性荷爾蒙,才會比較像女生,否則模樣外觀改變不大。

睪丸 荷爾蒙 攝護腺 精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