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我的疑難雜症/「舉弱」男 真命苦

【聯合晚報/劉開元/整理】

「千萬不要在我老公面前談『蒟蒻』這兩個字,否則他會翻臉」。由於老公阿樹最近成了「舉弱男」,男性雄風盡失,不但他失去笑容,太座阿美也煩惱了起來。

阿美說,她與先生結婚17年,性生活一向美滿,剛結婚時阿樹就像一頭雄獅,幾乎隨時隨地都想要,還曾自封是「一夜N次郎」。她也努力迎合阿樹需要,夫妻多年奮戰,生了三個小孩。

不過歲月不饒人,阿美說,阿樹隨年紀越來越大,從一夜N次郎,變成一周五次郎,再來變成一月四次郎,行房次數越來越少。最近2、3個月來,阿樹雖然對嘿咻之事,還是性趣盎然,但成了「舉弱男」,每天哀聲嘆氣。

阿美表示,阿樹約在半年前到醫院檢查,發現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三高,並有糖尿病症狀,醫師開了近10種藥,包括預防心臟病、中風的藥物,服了約半年,最近2、3個月,就有「力不從心」的感覺。

阿美說,阿樹以往雄糾糾,如今像一尾垂死的鱔魚,了無生氣。有時阿樹半夜醒來會很興奮的叫她起床,說他有力氣了,但等她提起精神準備應戰時,阿樹又卸甲休兵了。原來只是阿樹尿太多的短暫自然生理現象罷了。

雄風盡失,阿樹每天都悶悶不樂,上班打不起精神,下班就定在電腦桌前打電動,整天渾渾噩噩的。阿美為了重振阿樹信心,偶爾會去買一些豬腰、牛鞭、雞睪丸之類的補品燉給阿樹吃,但阿樹一吃補品,血壓、血糖就直飆。買威而鋼在行房前給阿樹吃,他吃完面紅耳赤的,讓阿美直擔心阿樹會「馬上風」。只能偶一為之,還讓人擔心萬分。

阿美說她也曾試著在閨房內以按摩、同看錄影帶、A片、同做體操或用口交等方式,加強阿樹的性趣,但效果不大。阿美因此想問醫師,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讓阿樹重新「站起來」,重拾人生樂趣。

專家解疑/先管好三高

王起杰(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高雄小港醫院泌尿科主任,專長:勃起功能障礙、男性荷爾蒙療法、攝護腺肥大、攝護腺癌)

對於罹患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三高慢性病男性患者來說,勃起功能障礙似乎是必然的結果。許多上了年紀的民眾到了泌尿科門診,一問病史,幾乎都有這些問題,每天都得服用一堆藥物。

臨床顯示,糖尿病患罹患勃起功能障礙的比率,比一般男性高4.1倍,高血壓患者則是高2.5倍,如果兩者都有的話,情況更慘,陽萎的機率是一般人五倍以上。

對於這些蒟蒻男性來說,光吃壯陽藥物,似乎效果不大,只能治標不治本,有時覺得還有點效果,有時根本就一點用處都沒有,治療效果相當不理想。

因此,想要在床上當一個頂天立地的大丈夫,就應該先治療好原本的宿疾,不管是高血壓、高血脂、心臟病、糖尿病,都需要獲得良好的控制。如果一切都在妥善控制下,或許勃起功能障礙就能不藥而癒。

除了三高等慢性病,醫界也發現,男性荷爾蒙不足也會導致陽萎。男性荷爾蒙不足,內分泌失調,除了降低性欲之外,也會讓陰莖硬不起來。

建議有這方面問題男性,不要只是到藥局購買壯陽藥物,應該至醫院接受徹底檢查,因為勃起功能也是衡量男性身體健康與否的重要指標。

如果缺乏男性荷爾蒙,就應在醫師指示下,補充男性荷爾蒙。要是有糖尿病、高血壓等問題,就乖乖服用相關藥物,只要對症下藥,就能逐漸改善小老弟蒟蒻症狀,不用整天唉聲嘆氣。

【2009/09/20 聯合晚報】

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