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兩岸性學研討/懷孕太焦煩 生子有變性慾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燕巢報導】

性慾受先天影響?學者研究指出,母親在懷孕過程,若過度焦慮、心情低落煩悶憂愁,較容易導致荷爾蒙濃度與作用問題,進而影響胎兒罹患變性慾症。

一直被世俗避談的變性話題,昨天在「2009第一屆世界華人性學研討會暨海峽兩岸性學學術大會」中,引發熱烈討論。

樹德科大人類性學研究所碩士陳宣萱表示,據國內外許多文獻研究結果指出,變性慾症患者可能的產生原因,與婦女在懷孕過程中,胎兒位於大腦中的性別中樞收到的荷爾蒙濃度、作用時間有很大的關係。男變性慾症患者血清中睪固酮濃度較低,女變性慾症患者則偏高,這些因素,影響了胎兒腦部對性別的判定。

陳宣萱說,胎兒在出生前,母體所分泌的荷爾蒙濃度,影響胎兒大腦,繼而在心理層面上給予胎兒的性別指示,當荷爾蒙濃度不足或作用時機不當、不均,有可能發展出男性胎兒女性腦或女性胎兒男性腦現象。加上生理特徵的發展與大腦指令相左,使出生後有了性別認同障礙,導致變性慾症患者的產生,例如知名藝人河莉秀、利菁等,可說是標準案例。

而為何產生這樣的影響?一般認為母親在懷孕過程,若過度焦慮、心情低落煩悶憂愁,較易導致荷爾蒙濃度與作用問題。

「2009第一屆世界華人性學研討會暨海峽兩岸性學學術大會」今天將進行最後一天的議程,壓軸座談邀請北京林業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副教授方剛及樹科大人類性學研究所助理教授簡上淇教授主講,就「中國大陸公共裸體實踐的現狀與思考」和「裸體與藝術」等議題交流。

【2009/08/17 聯合報】

胎兒 性慾 荷爾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