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包皮太長 性器發癢紅疹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元春/台北報導】

男性對性器上出現發癢、紅疹,或有凸起顆粒,常感相當緊張,擔心自己是否罹患性病,特別是性行為後出現。泌尿科醫師林儒廷昨天指出,門診中約有一成的人有這類「性病焦慮感」,但其實多數人只是因包皮太長所致。

林儒廷醫師指出,臨床不少男性都有性病焦慮感,就醫時,連醫師都說了「沒事」,這類患者還是不放心,出了診間,還得折回來再跟醫師確認「真的沒事喔?」非得三進三出診間,有時這類病人甚至願意自費抽血檢查確定,才會放心。

但門診觀察發現,其實這類病人臨床出現的發癢、紅疹有時只是因包皮過長造成反覆包皮發炎所致。其它包括平時容易緊張、工作環境壓力較大或有過特殊性接觸、多重性伴侶的民眾,也是容易出現性病焦慮的族群。

林儒廷建議,民眾若有包皮過長,且常在性行為後出現紅腫、熱痛、紅疹、潰瘍,則建議應割包皮。但據統計,很多包皮過長民眾,在第一次發生包皮炎到接受包皮割除手術,平均至少要考慮三年。

而據了解,男性不願割包皮的原因,有半數是怕痛,四成是擔心會影響性的感覺,或性功能,但目前研究已證實,割包皮對性的感覺不會有影響。

林儒廷說,據文獻上記載,割包皮對包皮過長者還有預防愛滋的效果。但到怎樣的程度才算包皮太長,醫師說,若男性未勃起時,包皮就把龜頭覆蓋住,就是太長,至於適合割包皮的年紀約是上國中後。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2009/07/16 台灣新生報】

包皮 性病 焦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