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台灣郎 1周才2次 性福嗎?

【聯合晚報/韋麗文】

做太少?對方滿意就好!根據台灣性教育協會的調查,發現原本該是性活躍期的30歲青壯年,每周性愛次數只有二次,進入狼虎之年後,每周性愛次數卻更下降到只有每周一次。專家說,不管多或少,雙方滿意就好,不必比較次數。

台灣性教育協會對107個青年男女進行調查,考驗性知識之外,也進行性行為評估,詢問過去一年平均做愛次數。調查發現,這些平均年齡32.52歲的青年男女,本該是性活躍期,但最多人說性行為次數是「每周二次」,甚至是「每月二次」。

調查發現,青年男女的性生活頻率,幾乎都落在每周二次到二周一次之間。每五個人就有一個屬於「每周二次」一族(21.5%),其次是「每月二次」也佔18.7%,再其次就是「每周一次」(16.8%)。甚至有6.5%的青年人在過去一年完全沒有性生活,每月少於一次的也高達7.5%。

性教育協會理事長高松景說,愛做的事到底該多頻繁,沒有公式,但是每周三次應該是合理的。但是調查中,只有12.1% 的人屬於「一周三次」族。

高松景指出,美好的性生活有益身心健康,國人做愛做的事的次數,「看起來,真的是有點少。」可能是因為此年齡層的人,晚婚、忙於育兒、工作衝刺、夫妻異地工作有關,導致性愛次數偏低。

30歲沒時間做,到了50歲更慘,針對69個平均年齡54歲的中年人進行調查,問及過去一年的平均做愛次數,每四個就有一個是「每周一次」族,比30歲時又更少。

每四個中年人有一個屬於「每周一次」族,其次是「每月二次」族 (16.9%),再其次是「每月一次」族 (11.9%)。20個中年人,只有一個維持每周二次性生活頻率。超過七成的中年人認為「進入中年後,性行為應節制,否則身體會逐漸變差。」

高松景說,其實性愛次數的多寡,並不是兩人對性的滿意度的絕對因素,只要「對手」滿意,就是良好的性生活次數。且性是一種實踐愛的方式,良好的性生活確實是支持美滿家庭的重要因素,且人一生都需要學習性教育,學習健康、負責任的兩性親密關係。

【2009/06/21 聯合晚報】

性生活 性愛 性教育 做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