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女士優先》她的體香與感官

【文、圖/摘自《女士優先:取悅女人的口愛大全》/伊恩.寇納著/晨星出版】

《海蒂男性性行為報告》中提到,享受舔陰的男性中幾乎有一半會擔心清潔或衛生問題,而跟這些擔心密切相關的,是覺得女人生殖器的味道不好聞。有更少百分比的男性沒有那些擔憂,還有少數男人太熱愛舔陰了,甚至宣稱喜歡那味道和氣味。但是,如此熱衷的人畢竟只占少部分。

拿破崙對品嚐女性的氣味(cassolette,法文字,有香盒的意思,俗語用來形容女人獨特的體香;她的氣味總和;她的芳香印記)有持續不斷的熱情,如此讚揚,毫無偏見,滿是強力的費洛蒙滋味。

女人常受到媒體訊息的轟炸──強調女人乾淨的重要,以及那些關於陰部聞起來像臭魚的笑話。她們或許對自己的生殖器也不熟悉,承擔了這些擔憂,以恐懼、害羞、甚至自我厭惡的態度來面對身體,這樣子該怎麼辦呢?而舔陰這種毫無距離的親密舉動,常常引起了極大的焦慮

雖然關於衛生的議論沸沸揚揚,但事實上,女人的生殖器是個自我清潔的系統,比身體的很多部位都還要乾淨,包括嘴巴。女性就算不性興奮也會分泌潤滑液,原因就是這些分泌物是讓陰道不受細菌侵害的自然方法。

科普作家娜塔莉.安吉爾寫道:「陰道本身就是個生態區,這塊土地上有許多無名的共生系統。當然了,傳統對陰道的觀念則認為它是塊沼澤地,但是用有水流的池塘來形容毋寧更適切許多:多水的、穩定的、但又經常流動。」

這個生態區的核心,是個精巧的共生過程,健康的細菌保護此處又趕走不健康的細菌。有人說過女人的生殖器就像新鮮的優酪乳般乾淨,會有這樣的比擬,是因為優酪乳所含有的乳酸桿菌也可以在女性陰道分泌物中找到。事實上,如果共生系統遭受破壞變得不健康,那厭氧細菌就會滋生,多吃優酪乳可以消除發炎現象並回復平衡。

如果生殖器區的味道不好,首先要考慮的就是個人衛生。跟男人一樣,女人下體也會流汗,淋浴、沐浴,或者像法國人常做的快速沖洗腋下和生殖器區,這些動作都有助於擺脫掉異味。

每位女性的氣味和滋味都不盡相同。有些人比較甜膩,有些人比較辛辣,而有些人則難以形容分類。有時候這些差異很微妙,有時候又差距頗大,而且就算同一個人其味道也不會固定不變。有很多影響氣味和滋味的因素,包括:飲食、維他命缺乏、藥物、經期(有些女性的陰道分泌物含有脂肪酸鍊,在經期的不同階段會有不同的味道)、感染、水分、酒精、嗑藥、抽菸等等。不安全的性行為也可能影響女人的味道,因為精液屬於鹼性,會增加陰道生態系統的pH值。

提到氣味和滋味,以及對衛生的顧慮時,要小心不要太過於焦慮。那種焦慮就算不像病毒般可怕,也是會傳染的。要知道健康的陰道就是乾淨的陰道。不要讓你的焦慮引發了惡性循環,把那些精力轉變成熱情吧。好好享受品嚐她獨特的味道,這想法可真的值得舉杯慶祝!

女士優先:取悅女人的口愛大全
亞馬遜網路書店評選為「2004年最佳非文學類圖書」
定價290元/ 240頁

【 作 者 】伊恩.寇納Ian Kerner
土生土長的紐約客,在美國臨床性學學院獲得博士學位,是一位性諮詢師,也是電視節目裡的「約會醫師」,有太多的男男女女在他面前傾吐心事,《女士優先》是他的第一本書。

他後來又出了一本《說實在的,妳也沒那麼喜歡他》的書,反駁由熱門影集慾望城市編劇所寫的《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一書中的觀點。本書後來站上了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是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作家。目前與太太、兒子在紐約定居。

陰道 生殖器 焦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