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陰囊小檔案》皮薄餡多 撫摸仍有快感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諮詢對象/皮膚科開業醫師趙昭明】

有人用「消了氣的破輪胎」形容陰囊,但這破輪胎這看似不起眼,卻非常重要。陰囊保護睪丸,因此也被稱為「寶貝袋」或是「子孫堂」,陰囊外觀由富含皮脂腺、有縐褶的皮膚組成,內有睪丸、副睪丸和精索。

陰囊皮膚充滿縐褶,遇熱鬆弛,遇冷收縮,幫助睪丸維持固定溫度。但也由於縐褶多,清洗不易,偏偏陰囊皮膚是僅次於眼皮、人體皮膚厚度第二薄的部位,穿透性佳,藥物或化學物都極容易由此進入體內,也特別脆弱,需要小心呵護。

陰囊不像陰莖龜頭易受刺激、有反應,但撫摸仍有快感。陰囊中間有條隆起的「縫(Raphe)」,是胚胎發育遺留痕跡,有人稱為「R區」,認為這裡和女性的陰唇一樣敏感。

比照女性乳房自我檢查,有人推動男性每月自我檢查陰囊,了解自己睪丸大小、形狀,有問題立即處理。

【2009/05/31 元氣周報】

陰囊 皮膚 睪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