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調查:早洩求診男性 逾半數不到40歲

一項最新調查指出,因早洩求診男性逾半數不到40歲,近4成撐不過1分鐘。醫師表示,早洩可能是先天體質問題,也可能環境、疾病所致,推估全台有多達300萬名男性飽受早洩困擾。

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今天公布「台灣男性的持久性福調查」,受訪對象是180名有性功能困擾前來求診男性患者,包括早洩及自認射精控制能力不佳的男性。

調查結果顯示,因早洩就醫的男性年齡層多集中在40歲以下,以30至39歲最多、占34.6%,其次是40至49歲25.7%,20至29歲21.6%,50歲以上僅占18.4%,顛覆一般人認為老年人早洩較嚴重的刻板印象。

此外,多達98.9%的受訪者坦言,最理想的射精時間是3分鐘以上,但僅有約32.5%能達標,另有36%苦撐不到1分鐘就射精。

陳煜受訪時表示,早洩大致可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兩種,先天性早洩的患者有一部分是家族遺傳,從第一次性行為開始就會早洩,研究發現,這群患者腦部的神經傳導物質「血清素」明顯偏低,可透過藥物治療增強控制感和持久度。

後天性早洩則多和環境、共病有關,像是環境改變、性伴侶改變、和性伴侶關係緊張,或是有輕度勃起功能障礙、慢性攝護腺炎、尿道感染等,由於影響因素眾多,必須就醫找出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值得注意的是,先天性、後天性早洩在定義上也略有不同,陳煜說,先天性的部分,性行為不到1分鐘射精就屬於早洩;後天性則是以性行為時間可長達5至10分鐘,但突然間就縮短為3分鐘以下,而且已成常態,就算是早洩。

根據流行病學調查,18歲以上男性約25至30%有早洩問題,他推估,全台有多達300萬名男性有早洩困擾,但卻有許多患者從未接受正規治療,這些患者可能是羞於啟齒、誤信順其自然或誤信偏方而延誤治療。

陳煜提醒,國外研究發現,長期有早洩問題的男性,約有20%會被女伴「分手」,對生活、心理都造成創傷,呼籲有早洩問題的男性儘早就醫,伴侶的鼓勵也是改善男性早洩的重要關鍵,盼雙方透過共同活動增進肢體互動,找回親密感。

早洩 射精 性行為 勃起功能障礙 攝護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