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4個小技巧 不再讓嬌妻「性」趣缺缺

女性會因什麼感到性興奮?
女性會因什麼感到性興奮?
圖/摘自行人出版《性愛好科學》

亨利和卡蜜拉的性生活十分美滿,而亨利通常都是主動的一方,他固然享受擔任滿足妻子性欲的對象,不過因為個性隨和,他更覺得自己非常幸運能有如此完美的人生伴侶,卡蜜拉不僅可以理解他的幽默感,也能滿足他對浴室隨時保持整潔的需求。總之兩人是一對細心、貼心又偏內向的愛侶。

亨利和卡蜜拉第一次相遇時——我指的是兩人第一次面對面見到彼此,所以先前長達數周的網路調情並不算數——兩人四目相接立刻都感受到「對。就是這個感覺。就是你。」

不過他們都是思慮周密的人,所以兩人之間的發展比較緩慢。

亨利和卡蜜拉對彼此說:「我還沒準備好開始交往,所以我們還是先當朋友比較好。」

漸漸的,亨利開始追求卡蜜拉,他送上用樂高積木拼出的花束;委託卡蜜拉最愛的網路漫畫家繪製她的畫像;為卡蜜拉編寫專屬的角色扮演遊戲RPG場景;他繫上領帶、牽起卡蜜拉的手。

等到亨利和卡蜜拉接吻時,兩人已墜入愛河,雖然雙方都沒有承認,而等到第一次上床時,兩人已經完全進入對方的生活,他們在黑暗中以真切的耳語一次又一次向彼此確認。

至於五年後……就是另一回事了。

卡蜜拉對我說:「以前是這樣子的,我如果在廚房做事,只要他從後面抱住我開始親我的脖子,我就會立刻融化。可是現在如果他做同樣的事,我只會說『我正在做晚餐。』我真的搞不懂自己現在是怎麼了。」

「沒怎麼了只是情境不同而已。」我說。

「怎麼會不同?我還是和結婚那天一樣愛他,我只是好像把『性欲槽』清空了一樣。『性欲槽』真的有可能會歸零嗎?」

「不會……嗯……也可以這麼說吧?其實不是歸零,不過與其說是一種槽……不如說是像……淋浴間。」我回答「這個淋浴間有時候熱水充足,水壓和蓮蓬頭也都很棒,但有時候水壓根本是零,或是蓮蓬頭黏著一堆汙垢。你隨時都可以沖澡,不過這些情境因子都有影響,會讓你覺得洗澡是種享受或是活受罪。」

「情境因子?那在現實生活中的情境因子是什麼?蠟燭和鮮花嗎?」卡蜜拉做了個鬼臉:「色情影片?」

「這些都是環境、情況算是情境的一部分,但是我所說的『情境』也包含像是大腦狀態這類的因子。」

「噢!」她眼睛一亮地回應「這聽起來比蠟燭有趣多了。」

當然,而且這就是本章主題:如何讓洗澡水又舒適又熱騰騰以及如何累積充足水壓。

女性會因什麼感到性興奮?

學者凱蒂麥卡爾與辛蒂麥斯頓在針對「性欲因子提示」的調查研究中,詢問女性會因為什麼而感到性興奮,並且發現調查結果可以分為四大類型。

1.愛意情緒連結提示

例如在一段感情中,感覺到愛意、安全感、承諾、情緒上的親密感、受保護和支持等,以及從伴侶身上感受到對自己的「特別關照」。

範例:有位女性告訴我這則格外浪漫的故事,男友橫越半個地球只為給她驚喜,慶祝兩人約會滿兩年的紀念日。親密感、承諾以及特別關照全都沒少,沒錯,這位男友最後被帶上床了。

2.露骨情欲提示

例如觀賞性感電影、閱讀情色小說、看到或聽到其他人發生性關係、期待發生性關係、注意到伴侶對自己有欲望,或是注意到自己或伴侶感到性興奮。

範例:一名二十多歲女性告訴我,有一次她半夜在男友的公寓被吵醒,因為樓上的鄰居正激情床戰,規律的咯吱聲和低聲喘息,立刻勾起她的性欲,於是她用親吻喚醒男友,兩人一起聽著樓上傳來的聲響,接著展開一次快速又激烈的性愛。

3.視覺親近提示

例如看見具有吸引力、打扮出眾的潛在伴侶,而且對方身材緊實散發出自信、聰明、優質的濃厚氣息。

範例:有個朋友曾經煞有其事地問我:「為什麼襯衫的白袖口一定要超出西裝外套?」我回問:「也許是要展現社會地位。」她補充說道:「沒錯,還有梳洗整潔的程度。如果一個男人的袖口又白又亮,他的皮膚一定很美味。」

4.浪漫暗示提示

包含各種親密行為,例如貼近身體共舞、一起泡熱水澡、相互按摩或做出其他親密舉動(例如碰觸臉頰或頭髮),一起看夕陽、大笑、在耳邊低語或是迷戀對方的氣味。範例:一名三十多歲的女性告訴我,她和丈夫正在為改裝浴室存錢,因為兩人發現度假時她之所以性欲高漲,是因為他們會長時間在民宿的大浴缸裡一起泡個火熱的澡,泡澡時間越長,性愛時間就越多。

以上例子都不出意料,不過有實證資料證明直覺正確總是好事:結合情欲與浪漫的提示確實會提升女性性欲。而麥卡爾與麥斯頓的研究能幫助我們理解哪些因子會啟動女性性反應的加速器。

伴侶 性生活 性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