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成仔魚壯陽? 醫師:不必期望太多

成仔魚被認為有壯陽效果,但醫師說,除非加入具壯陽成分的藥材,否則不可能有壯陽功效。
成仔魚被認為有壯陽效果,但醫師說,除非加入具壯陽成分的藥材,否則不可能有壯陽功效。
記者黃煌權/攝影

俗稱「成仔魚」的斑海鯰,東石漁民及不少饕客都認為具有壯陽效果,甚至將這種魚稱為「威而剛」,但衛福部朴子醫院院長蔡宗龍說,任何魚的主要營養素都是蛋白質DHA,這些東西並不具壯陽效果,除非在料理過程加入具壯陽功效的中藥材。

成仔魚依大小分成「大成」、「成仔丁」兩種,成仔魚雖然腥味很重,但因油脂特豐,長久以來被認為具壯陽效果,後來還被稱為「最天然的威而剛」、「魚類威而鋼」,不少漁民吃過後都說:「效果真的很明顯」。

但也有消費者說,已吃了好多次,並沒有特別感覺。

每年中元節過後到清明節前,是成仔魚最肥美時刻。

這幾天東石漁民捕獲了不少「成仔丁」,不僅吸引不少饕客前來購買,也讓成仔魚是否真具有壯陽效果,再度成為大家討論話題。

蔡宗龍表示,斑鯰魚本身就是魚,最多的營養素就是蛋白質、DHA,不可能具壯陽效果,除非料理過程加入肉蓯蓉、鎖陽、淫羊藿等具壯陽中藥材,他建議民眾品嘗美味即可,不必有太多聯想、期望。

壯陽 蛋白質 DH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