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6個錯誤 女人可能自毀性福


繪圖/杜玉佩

網路醫生網站(WebMD)指出,當兩性生活逐漸變得平淡無奇,男性通常被怪罪不了解女人的身體,並承擔性愛無趣的責難。不過,兩性專家認為孤掌難鳴,並指出女人也常犯下關於性的六種錯誤。

1 未能挑起伴侶性欲

許多女人擔心自己不夠淑女,不想表現得放蕩或狂野。西雅圖太平洋大學心理學教授、《瘋狂的美好性愛》作者帕羅特(Les Parrot)說,未能激起配偶性欲是女性最常犯的大錯之一。他說,大部分男性自覺是主動者,但他們也希望像伴侶一樣被追求。

2 擔心自己的模樣

思考自己做愛時的模樣可能讓妳無法盡興,且毀了妳達到高潮的機會。紐約大學教授、性治療師露絲.魏斯海姆(Ruth Westheimer)說:「不要想著你肚子上的贅肉或臉上的妝,專心享受歡愉。妳必須允許自己達到高潮。」

羅格斯大學文化人類學教授、《為何是他,為何是她》作者海倫.費雪(Helen Fisher)說,女人迷戀的事物中,有半數是男人不在乎的。她說,有一番達爾文演化論的解釋是,男人只會看能夠生出健康寶寶的女人。

3 認為性對男人是隨便的

魏斯海姆認為,我們應該忘掉「女人性欲不高」或「性只是男人需要」的這種古板觀念。她說:「對一些男人來說,性是非常重要的活動,別小看它。」

帕羅特則引述多數研究結果表示,不論是男性或女性都比較滿意一段忠誠兩性關係中的性愛親密感。

費雪則說:「絕不要預期男人是不浪漫的,這個文化的兩大錯誤,就是認為女人沒有性欲及男人不浪漫。」

4 認為他總是隨時準備好做愛

許多年輕男子隨時都準備就緒,只等著妳開口,但對「大叔」來說卻非如此。男人的性欲可能被每天的生活壓力澆熄,這些壓力來自家庭、工作和帳單等。許多女人可能對此感到訝異,並認為男人性趣缺缺是女人的問題。

費雪說:「女人知道她們不總是對性有興趣,但她們仍深愛著男人。但當她們發現男人不想做愛,她們會想『他不愛我』。這不是真的,他純粹是不想做而已。」

5 不引導他

帕羅特說,直接討論在性愛中喜歡什麼或不喜歡什麼,讓我們感到不自在,但這是達到滿意性愛關係的唯一方式。

魏斯海姆說:「女人必須為自己的性愛遭遇負責。若女人無法對她的性經驗負責,沒有一個男人能讓她達到高潮。」

好消息是,費雪認為,多數男性都非常希望討女人歡心。她說:「若妳能用不傷害他們自尊的方式告訴他們,他們會欣然接受。」她建議女人將喜惡內容像三明治一樣夾在一起講,這樣男人才聽得下去。

6 對他提的新花樣感到失望

伴侶在一起一段時間後,很自然地會想要來點變化以增添情趣。別因為男人想來點新花樣,而認為他不滿意現況。不過帕羅特認為,兩情相悅很重要,仍要在妳覺得舒適的道德範圍內嘗試新事物,別太超過,否則請直接告訴他「想都別想」。

性愛 做愛 壓力 性關係 性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