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女性威而鋼」美國FDA批准上市

粉紅小藥丸 Addyi。
粉紅小藥丸 Addyi。
(路透)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十八日宣布,批准全球第一種能刺激女性性欲、俗稱「女性威而鋼」的藥物「Addyi」上市。

這款以「Addyi」為名上市的藥物主成分為氟班色林(Flibanserin),主要適用尚未進入更年期,卻有性欲衰退問題的女性,藉由調節腦部多巴胺等物質,達到提升性欲效果。

美國全國消費者聯盟形容,Addyi是避孕丸以來,「女性性健康的最大突破」。紐約時報報導,西北大學醫院生殖醫學科醫師史特萊雪說,她的一些病人對這款藥很有興趣,這種藥會讓許多性欲衰退的女性首度求醫。另一些醫師說,他們會考慮對停經後女性開立Addyi,改善性生活

FDA藥物評估與研究中心主任伍考克表示,這款藥物核准上市,讓為性冷感所苦的女性有經核准的藥物可選擇。但FDA指出,Addyi與酒精混用,可能導致昏厥與嚴重低血壓等,其他副作用包括暈眩、反胃、疲勞、失眠和口乾舌燥,也不能夠和某些藥物混合服用,此藥必須要有醫師處方才能購買。

Addyi獲准上市引發不小爭議。該藥先前兩次申請上市都被FDA打回票,原因是藥效不顯著且副作用大。擁有此藥專利的「新芽藥廠」(Sprout Pharmaceuticals)在FDA兩度駁回後,出資找政客及女性團體遊說。藥廠資助的女性團體指出,FDA已核准廿四款治療男性性功能障礙藥物,改善女性性生活藥物卻付之闕如,FDA有性別歧視之嫌。

批評Addyi的專家指出,服用此藥的女性受試者,自評性生活滿度和服用安慰劑者並無顯著差異,且副作用大於療效,FDA迫於壓力放行實在不妥。

Addyi將於十月中旬在美上市,價格未定,藥廠表示每月藥費應和男性使用威而鋼差不多。威而鋼一般每月服用十顆,價格四百美元(約台幣一萬三千元)。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性生活 威而鋼 性功能 性冷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