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愛後遺症

適度打手槍不致腎虛 滿水位需宣洩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有些男性朋友認為,手淫過度容易導致腎虛。對此,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陳俊明醫師表示,手淫又稱自慰、打手槍,適度手淫對身體無害,甚至還可能促進新陳代謝。

例如男性夢遺就是最好的例子,因為滿水位之後自然需要疏洩管道,反過來說,頻繁手淫當然對身心不好。

很多民眾認為,腎虛會影響性能力,其實並不一定,因為腎虛會影響很多功能。陳醫師指出,一般民眾常會誤解傳統中醫所說的腎虛,中醫認為,腰為腎之腑,腎虛則腰憊,因此,長期腰部痠痛可能是腎虛所造成;腎生髓、通於腦,因此,骨髓造血機能屬於腎,亦即腦部功能也屬於腎的範疇,如果功能不足就可以稱為腎虛。

陳俊明醫師進一步指出,中醫認為腎主骨,而齒為骨之餘,所以齒牙動搖、骨質疏鬆症、骨折長久不癒皆是腎虛所造成。

腎開竅於二陰,所以大小便問題也跟腎虛有關係。所謂二陰是指外生殖器(前陰)、肛門(後陰)。此外,腎之華在髮,因此,如果腎氣足則頭髮烏黑、柔亮、茂密,反過來說,如果腎氣虛則頭髮枯槁、脫落、蒼白。

中醫認為,腎藏精,所以腎與生長、智力、生殖系統等功能都有關係,一旦發生腎虛,這些功能就可能受影響。

由此可見,腎虛所影響的範圍相當廣,腎虛不一定是手淫所造成,手淫也不一定會導致腎虛。建議民眾不要一昧把手淫視為罪惡感,進而促使心理因素影響到正常生理功能。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手淫 自慰 夢遺 腎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