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保險套尺寸、闊度怎麼量?女用保險套怎麼用、避孕效果好嗎?保險套常見問題一次瞭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愛後遺症

肛門塞異物取得性刺激須留意!醫師解析「這2物」最易卡肛門,竟有人將椰子塞入!

對於異物為何會卡肛門?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糠榮誠表示,理由千奇百怪,其實不少人是為了性刺激導致。示意圖,圖片來源/ingimage。
對於異物為何會卡肛門?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糠榮誠表示,理由千奇百怪,其實不少人是為了性刺激導致。示意圖,圖片來源/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不少飲食男女為追求刺激,會拿按摩棒、優格小玻璃瓶、威士忌小酒杯、奶瓶蓋等物品塞屁股,還有人拿手機、電磁、棒球、保齡球瓶、釘書機、甚至椰子等物品塞進肛門,以達到性高潮。未料,這些異物常卡在肛門拿不出來,只得急診就醫處置,嚴重者必須手術開腸剖腹取出。

肛門卡異物就醫案例無奇不有!竟有將椰子塞入卡直腸!

大腸直腸外科醫師常遇到「肛門卡異物」就醫案例,取出的異物五花八門,近期一名南部患者將椰子塞進肛門卡在直腸的病例登上國際期刊,引起醫界熱議。

對於異物為何會卡肛門?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糠榮誠表示,理由千奇百怪,其實不少人是為了性刺激導致。常見患者的說法是「屁股癢、痔瘡不適,就拿按摩棒、威士忌小酒杯、保特瓶等物按摩,不小心滑進肛門卡住了」,這些異物大多可以在門診或急診,以麻醉方式用夾子把異物夾出來即可返家。但酒杯、玻璃瓶等異物怕夾碎或卡太深引發感染,就必須住院二天麻醉後開刀取出。

書田診所大腸直腸外科主任胡煒明指出,臨床上常見按摩棒、優格小玻璃瓶等異物卡肛門案例,多數患者都不願說明為何將異物塞進屁股,可能是有特殊性癖好、為了好玩才會有如此作為。按摩棒是最常用的增進性刺激的情趣用品,有些人還覺得不過癮,就愈玩愈大塞更大的異物進肛門而卡住;玻璃瓶身較潤滑,則是「進去容易、出來難」而易卡在肛門裡,會導致肛門直腸黏膜紅腫疼痛。

如何取出卡在肛門的異物?

胡煒明說,醫師會先安排X光檢查異物大小,必要時做磁振造影(MRI)檢查,評估是否可以從肛門取出異物,若可從肛門拿出來,須全身麻醉,讓肛門鬆了才能取出異物;如果是玻璃瓶就很難拿出來,為避免感染危險,就必須住院接受手術剖腹取出異物。

責任編輯:吳依凡

肛門 按摩 屁股癢 全身麻醉 外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