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愛後遺症

暑期學生跑泌尿科 增加二至三成

每逢署假,年輕族群泌尿科求診比例增加。
每逢署假,年輕族群泌尿科求診比例增加。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一項針對台灣大學生性愛態度與觀念的調查發現,近50%大學生有性經驗,其中近73%受訪者表示性愛一定會使用保險套。醫師表示,暑假、情人節等特殊節日期間,大學生等年輕群族求診的比例會增加二至三成,呼籲年輕學子在愛愛前仍應注意衛生、充分清潔,以免引發感染。

高醫附醫泌尿部主治醫師、義大大昌醫院男性健康中心主任王起杰表示,每逢署假、跨年、中西洋情人節等節日後,年輕族群求診比例會增加,主要多為性行為後陰道發炎或尿道感染等因素前來;近期更有大學生情侶一起上門就醫的情形。

他說,為了衛生起見,他建議男女雙方在性事前應洗澡、充分清潔,性行為時仍要帶套;女性若發現分泌物變多、顏色偏黃時,可能是白帶,而男性排尿時有灼燒、疼痛感和尿道搔癢等症狀,則可能是尿道發炎,勿再進行性事以免雙方加深細菌感染等症狀,並應就醫檢查;而在治療期間應避免酒精、茶、咖啡、辛辣食品等物,以免感染加劇。

由一家保險套品牌進行的2019大專院校性愛態度與習慣問卷調查,針對北中南16所大專院校、1645名大學生進行問卷。調查發現,在第一次性行為發生時,85%大學生會使用保險套,而女生使用意願又高於男生;另外,每十名受訪男女學生中,有四人平日隨身攜帶保險套。

不過該調查仍有警訊,在每次性愛使用保險套比例上,雖有72.94%受訪者回答每次都有使用,但仍有21.7%的受訪者回答偶爾會用,甚至有5.36%性愛時沒有習慣使用保險套。而不喜歡戴套的原因,前三名分別是會降低性愛快感、一時沒準備就不用了、保險套要花錢。

編輯推薦

尿道感染 白帶 細菌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