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愛後遺症

放暑假 青少年迷性藥趴?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院區統計發現,每當暑假過後,匿名篩檢及諮詢人數總明增加,近年愛滋感染者的年輕族群更快速倍增,提醒家長留意孩子別入陷入「非法藥物」→「性藥趴」→「性病或懷孕」的危險循環中。

昆明院區的前身是台北市立性病防治所,該院民國96年及97年新增愛滋感染者的統計發現,近兩年增加的愛滋感染者集中在20至30歲的年輕族群,20歲的染人數更大幅飆升。

昆明院區行政中心主任莊苹表示,97年台北市新增愛滋感染者中,有2成介於17至25歲,和民國96年相比,成長1.5倍;而且感染者年齡下降,未滿20歲的個案,更從往年的個位數,去年快速成長到每年14人,增加幅度驚人,讓人憂心。

莊苹分析說,這和近年娛樂用藥(club drug)與危險性行為有關。昆明院區訪談多位曾有娛樂用藥經驗的個案,發現娛樂用藥使用族群有年輕化趨勢。尤其暑假期間藥物價格上揚,部分經濟能力差的學生族群,甚至在網路上以性換藥或派對入場費,極易感染性病。而不肖業者摻雜搖頭丸、K他命或其他春藥,更增加娛樂用藥的危險性,讓年輕人在迷糊之間發生迷性行為。

更可怕的是,調查顯示只有3.6%受訪者每次做愛都使用保險套,絕大多數人都把自己曝露在極其危險的環境下,感染愛滋或其他性病的機率居高不下。

為協助年輕族群,昆明院區開設「青少年性、藥物諮商服務」,可以上班時間撥打(02)23703739轉1719約談。

【2009/07/16 聯合晚報】

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