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窮得只剩下房子?專家曝「3阻力」以房養老難盛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愛後遺症

愛隨地「做」 少女急性骨盆腔發炎

大部分急性骨盆腔發炎均與性接觸有關,以年輕女性為主,有些人性伴侶人數多,有人則是做愛環境衛生太差,以致感染細菌。
大部分急性骨盆腔發炎均與性接觸有關,以年輕女性為主,有些人性伴侶人數多,有人則是做愛環境衛生太差,以致感染細菌。
圖/shutterstock

16歲少女急性骨盆腔發炎就醫,醫師問起性史,她侃侃而談,只要有感覺,在哪做愛都可以,草地、沙灘、夜店、KTV都沒關係,讓醫護人員直搖頭。醫師說,暑假期間急性骨盆腔發炎個案明顯增加,原因是細菌感染引起,年輕女生應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北醫附醫婦產部主任劉偉民指出,大部分急性骨盆腔發炎均與性接觸有關,以年輕女性為主,有些人性伴侶人數多,有人則是做愛環境衛生太差,以致感染細菌。

劉偉民表示,有些小女生跟男友約會,一時「性」起,就在沙灘、公園草地、夜店等地方發生性行為,除了環境衛生不佳,事前事後均無法好好清洗身體,易致細菌入侵陰道。

男生方面,高醫泌尿科主治醫師王起杰指出,寒暑假尤其七夕情人節過後,尿道炎前列腺炎患者明顯增加,且以年輕男性居多,症狀為下腹部漲痛、小便疼痛,原因為性行為過於頻繁,以及做愛環境不夠乾淨,事後未能即時局部清潔。

「做太多或做太少都可能出事」王起杰說,如果短時間內性愛次數太高,容易感染大腸桿菌、PE菌,引發泌尿道感染,但如果太久沒有射精,也可能導致攝護腺炎引起骨盆腔發炎。

劉偉民提醒年輕女性,除了懂得如何避孕、保護自己之外,應該維持單一性伴侶,做愛時應該選在安全衛生的環境,在沙灘、草地或許浪漫,恐引起急性骨盆腔發炎。此外,劉偉民強烈建議「泡湯時少做愛」,他表示,陰道酸鹼性偏酸,能夠抑制病菌孳生,但溫泉水質為鹼性,泡湯之後,酸鹼中和,改變陰道PH值,容易感染細菌。泡湯後八小時,陰道酸鹼值才會恢復原來酸性。

骨盆腔發炎 細菌感染 尿道炎 前列腺炎 攝護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