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別議題

2歲時自覺是男生 5歲女娃想變性

美國一名5歲女童在2歲時就覺得自己是男生,她的父母經過一番掙扎,認定女兒是跨性別的幼童,在未來5年內必須決定是否用藥物注射的方式,讓女兒當男生。 (圖,華盛頓郵報)
美國一名5歲女童在2歲時就覺得自己是男生,她的父母經過一番掙扎,認定女兒是跨性別的幼童,在未來5年內必須決定是否用藥物注射的方式,讓女兒當男生。 (圖,華盛頓郵報)

【聯合報/編譯陳韻涵/報導】

美國一名5歲女童在2歲時就覺得自己是男生,她的父母經過一番掙扎,認定女兒是跨性別的幼童,在未來5年內必須決定是否用藥物注射的方式,讓女兒當男生。

華盛頓郵報報導,馬里蘭州女童凱瑟琳從小喜歡穿褲裝、留短髮、玩卡車和劍。她的父母起初只認為女兒調皮,但凱瑟琳2歲時堅決得告訴母親:「我是男生。」她不和女生玩,更不承認自己是女生。

凱瑟琳3歲時,母親珍用繪本告訴她:「妳有女生的器官,妳一直都是女生。」未料凱瑟琳反問:「妳什麼時候改變了我?」珍發覺女兒恐有跨性別傾向,遂上網搜尋資料,發現許多情況與女兒相符。

精神科醫師德瑞雪說,美國過去10年賦予兒童自由選擇性別的權利。美國精神醫學會則證實兒童「性別認同障礙」,意指一個人在心理上無法認同其生理性別。主要症狀是對生理不滿的「性別躁鬱」,嚴重患者可能質疑陰莖何時發育,或試圖自宮。跨性別兒童諮詢師梅莫雷說,他的患者中,有八成維持生理性別,僅兩成病患成年後變性。

凱瑟琳4歲時告訴正在開車的父親史蒂芬說:「我可以念故事給你聽嗎?是一個非常不開心的小男生,想當女生的故事。」史蒂芬說,他當時差點急煞車。一家人隨後赴費城求診,醫生建議讓凱瑟琳當男生比較好。凱瑟琳興奮地要父母改叫「他」泰勒。

泰勒若要當男生,得在5年內開始接受藥物注射,抑制女性性徵發育和月經。醫師說,若停止注射藥物,泰勒還是能變回女孩。但泰勒15歲後,則須注射賀爾蒙,刺激第二性徵發育,形同變性手術效果。

月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