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別議題

從小被罵「娘」 忍痛學忽視

【聯合晚報/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21歲的倫倫,從國小三年級就開始被同學稱為「娘娘腔」,雖然從小就被人一再嘲笑,甚至連上廁所都會被人看、被人潑水、潑鹽酸,但他仍「存活」下來。倫倫說,他能存活下來的唯一本事就是去忽略、去習慣外界給他的各種歧視,但他仍然要問為什麼是他要去習慣外界的語言、肢體暴力?他反問說「如果每個人都因學習性別平等課程,學會了解、尊重像我一樣的人,是不是就不會發生這些事情了。

倫倫說,從小學三年級起,「娘娘腔」的稱號就一直跟著他,2002到2005年的國中時期,更令人不堪回首,每天一到班上,就被同學喊「娘娘腔」、「死人妖」、「死GAY」,有時候桌子上會被寫滿體髒話與嘲笑的話,他的東西被偷過、弄壞過。

最難堪的是,他每次上廁所,班上男同學就會群起一起「觀看」,邊看邊喊「一個長得像女生的男生,怎麼可能可以站著上廁所」,後來他受不了,躲進有隔間的廁所,以避開同學異樣眼光,但後來同學開始丟夾子、丟水桶、丟水進來,甚至還有一次丟進清潔用的鹽酸,讓他差點受傷。

為了怕有更嚴重事情發生,倫倫說,他每天只好憋尿,盡量到午休無人時,躲到禮堂地下室的廁所,才躲過騷擾、傷害。

倫倫說,他很慶幸經歷種種歧視時,並未結束生命,而是靠自己力量活到現在,但他仍然要問: 「有多少個像我一樣的孩子,此時此刻因為承受這些痛苦而流淚、甚至放棄希望?放棄活著?」

憋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