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別議題

美童變性治療增加 引道德憂慮

中央社

【中央社╱芝加哥20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小兒科期刊」(Pediatrics)多份報告指出,少數但愈來愈多認為自己生錯性別的青少年,甚至是更年幼的兒童,已獲得父母及醫生的支持,接受變性治療。

美聯社報導,該議題引發道德問題,部分專家主張,須謹慎使用阻礙青春期的藥物及荷爾蒙來治療這些兒童。

洛杉磯1名8歲的二年級生是典型患者。他的母親告訴美聯社,這個孩子生為女孩,18個月大時即說出「我,男孩」,自此之後對此深信不疑。當初家人震驚不已,但現在已把孩子當成男孩,也正觀察青春期的初期性徵,以展開治療。

今天刊登的3份報告其中1篇的報告作者、波士頓兒童醫院的性別認同醫療中心負責人史巴克博士(Dr.Norman Spack)表示,小兒科醫師需知這些孩子存在,且應該得到治療。

史巴克接受訪問時說:「如果你打開門,來的就是這些孩子,他們就在那兒等著你治療。」

對年幼兒童來說,轉換性別角色、偶爾假裝成異性很常見。但這些孩子不同,他們很確定自己生錯身體。

有些孩子被貼上「性別認同障礙」標籤,這是一種精神病學上的診斷。不過史巴克認為是誤稱。新興研究顯示,這些孩子的大腦差異與異性更相似。

史巴克說,根據一些估計,每1萬兒童就有1人有此狀況。

美國小兒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Pediatrics)生物倫理委員會委員穆恩博士(Dr.Margaret Moon)表示,對18歲以下兒童實施變性治療會引發道德疑慮,而且孩子父母的動機也得嚴加細查。

任教於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柏曼生物倫理研究所(Johns Hopkins Berman Institute of Bioethics)的穆恩指出,有些孩子可能只是對狹義性別角色感到極度不安,因而接受精神病診斷;有些人可能是被父母強迫接受治療的同性戀,這些父母對變性小孩比對同性戀小孩更感自在。

穆恩說,「太早接受這種不能逆轉的治療」是有害的。

提供這類治療的醫生則說,不治療會造成更大傷害。

兒科 青春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