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別議題

怕丟工作、影響人際關係 台灣職場對同志仍不友善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舉行台灣同志友善職場論壇,資深研究員呂欣潔公布LGBT職場現況調查報告。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舉行台灣同志友善職場論壇,資深研究員呂欣潔公布LGBT職場現況調查報告。
記者林俊良/攝影

同志諮詢熱線協會今天公布台灣同志職場現況調查結果,865位在各職場工作的同志,有一成對同事主管、親友都不出櫃,但有超過五成的同志認為,同事中有未出櫃的同志。

調查發現,11%的同志完全沒出櫃,全世界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是同志。兩成五的同志擔心身分曝光丟掉工作。四成同志認為出櫃會影響未來升遷與職涯發展,被長官刁難、霸凌。六成同志擔心出櫃後影響人際關係,顯示台灣的職場對待同志仍不友善。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資深研究員呂欣潔表示,同志是否願意出櫃,跟行業別有關,他舉例,媒體界因接觸的人形形色色,對同志見怪不怪。傳產、老師相對保守,願意出櫃的人就少。科技業的同志願意出櫃的僅33.7%,遠低於超過五成的藝術產業、醫療人員、服務業。

呂欣潔說,朋友間常會聊男朋友如何如何,但輪到她談女朋友,朋友就會「嗯」,然後跳過,覺得這議題沒辦法互動,同志在職場親友間,仍存在難以開口、互動的尷尬情境。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行銷企畫主任阮美嬴表示,問同志在職場上是否曾發生不愉快的事情,回答「有」與「不確定」的同志,高達58%。會列「不確定」選項,是因為職場上有人表面支持同志同事,但背後會閒言閒語,很難認定有沒有發生不愉快。

阮美嬴表示,即使有性平法、就業服務法規定,不能因為性向、性別氣質不同,而有不平等待遇,但同志真正會使用這兩個法律保障自己權益的人很少。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舉行台灣同志友善職場論壇,資深研究員呂欣潔(見圖)公布LGBT職場現況調查報告。<br />記者林俊良/攝影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舉行台灣同志友善職場論壇,資深研究員呂欣潔(見圖)公布LGBT職場現況調查報告。
記者林俊良/攝影

同志 人際關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