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炎亞綸道出被分手哭斷腸!心理學家:忘掉初戀,才能擁有幸福

初戀還是最美?炎亞綸道出被分手哭斷腸。記者沈昱嘉/攝影
初戀還是最美?炎亞綸道出被分手哭斷腸。記者沈昱嘉/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初戀還是最美?炎亞綸道出被分手哭斷腸。心理學家:想要維持長久的兩性關係,最好把初戀忘掉!

炎亞綸20日在演唱會中場,突然道出一段他人生很重要的初戀與大家分享,並說這段感情對他而言刻骨銘心。他說:「在國二畢業旅行,我們透過通電話說要在一起,卻連面也沒見過,也許每個愛情沒有好的終點,卻有著刻骨銘心的過程。」

「有一天我從暑期輔導翹課,搭火車去樹林,我在他家樓下一直等還是沒見到,後來他竟主動打電話來,沒想到劈頭就說想要分開,我當下想什麼意思,在反覆問幾次後,我確定再也挽回不了他,最後我請『能不能再說最後一次我愛你』,說完他就掛電話。那天晚上我終於懂了,什麼是眼淚像水龍頭一樣關不掉。」

在愛情中,你會碰到4種人

在《所有的孤單,終會成為勇敢:願你有英雄呵護,也有勇氣獨立》一書中,作者提到:聽說每個人的一生中都要遇見四個人:第一個人,你愛他但他不愛你;第二個人,他愛你但你不愛他;第三個人,你愛他他也愛你,但你們最後不能在一起;第四個人,你未必愛他,但最後你們走到了一起。

我們的一生中,都會遇見這四個人。也許前三個你已經遇見了,第一個你喜歡他,他不喜歡你;第二個他喜歡你,你不喜歡他;第三個你們彼此喜歡,但不能在一起......

那第四個呢,我希望這個人喜歡你,你也喜歡他,你們還能在一起。

忘掉初戀,才能擁有幸福

很多人無法忘懷的初戀感覺,那種沒有雜質的純純的愛。那樣的愛,沒有算計、沒有利益,沒有柴米油鹽,沒有筋疲力盡的傷害。想起初戀,總是一種甜甜的、青澀的,無法言喻卻又刻骨銘心。

英國每日郵報18日報導,艾賽克斯大學社會經濟研究所教授布萊寧表示,希望兩性關係幸福的人,不要老想著讓你神魂顛倒的初戀。因為用太過美好的初戀記憶來衡量之後戀情,將永遠無法滿足。

布萊寧在編輯納入眾多相關研究的「變化中的兩性關係」(Changing Relationships,暫譯)一書後,提出以上忠告。因為初戀總會比較熱情,兩人相處如膠似漆,但成人的戀愛較為理智,如果以初戀的浪漫度跟往後的戀情比較,會覺得後來的戀愛悶而平淡。

參考資料:

炎亞綸掏心初戀被分手哭斷腸 前任剛好坐在台下尷尬了

忘掉初戀 幸福才能長久

一生遇見幾個人:你未必愛他,但最後你們走到了一起

已婚熟女:我愛上吸血鬼…

兩性關係 愛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