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分手就是不愛了?劈腿、性生活不合、金錢觀差異...10大分手理由你遇過哪種

NOW健康

▲觀察分手理由的相關討論發現,位居聲量冠軍的,就屬「劈腿」。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觀察分手理由的相關討論發現,位居聲量冠軍的,就屬「劈腿」。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在3月14日「白色情人節」前夕被分手,與情人節或生日前夕被分手一樣令人難過。分手的理由五花八門,每個都令各位男女天天以淚洗面。在2021年,最受熱議,最常見的分手理由又有哪些呢?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過去1年內「分手理由」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一段關係結束的理由有哪些。

▲劈腿、外貌與性生活成為感情破裂的3大原因。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劈腿、外貌與性生活成為感情破裂的3大原因。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劈腿問題最大 成為感情破裂主要原因

觀察分手理由的相關討論發現,位居聲量冠軍的,就屬「劈腿」。有網友提問到「有人是被劈腿分手的嗎?」,吸引許多過來人分享自身的悲痛經歷,如「我們都拍完婚紗了,然後他跑去跟別人結婚」、「發現男友劈腿分手後,結果才發現我竟然是小三」等等,各式各樣的故事也讓網友感嘆,真的要先培養看清楚一個人的能力。

「外貌」居然也是不少人「被分手」的熱門原因之一,許多民眾提到「前任說我太胖,帶出去沒面子,於是就分手了」、「說我單眼皮不好看跟我分手,既然一開始不能接受幹嘛交往?」等,種種理由也被網友總結「真的不愛了,什麼都是理由」,表示不需要因此而失去對自己的信心,保持自信一定會找到真正適合的那個人。

「我們不合!」 性生活、金錢觀都不合

至於「性生活」方面,許多人提到頻率、情趣不一等等,時間長久下來無法磨合,最終只好分手,這情況也很常見。有網友就說到「性生活不是唯一,但絕對也是感情關係中很重要的一部份」,直言若真的不適合,還是儘早分手對彼此都好。

「感情冷淡」、「遠距離」、「前任」、「異性關係」等相處上甚至是有他人介入的問題,也是許多情侶最終選擇離開彼此的原因,就有網友提到「因為疫情無法見面,感情也越來越淡」、「真的不要相信有另一半跟異性有純友誼,我就是這樣分手的」。

而「金錢觀」不合、沒有「上進心」等現實層面的問題,也是不少人心灰意冷為感情畫下句點的理由。網友就提到「勤儉很好,可是每餐都要去計較2百塊,久了真的很煩」、「看到另一半遲遲沒有進步,雖然提分手很殘忍,但還是必須狠下心」等;也有人分享因「家人反對」而無奈分手的經驗,像是「媽媽覺得男友長太兇,超瞎」、「家境比較差一點,被對方家長嫌棄」等,引起一片譁然。最後網友也紛紛建議還在交往中的情侶,應該要溝通才可以了解問題並解決,兩個人相愛不易,不需要因為一些還有機會解決的理由就無奈放棄。

分手後或許會有一段時間傷心失落,但最重要的還是從中了解彼此的問題,收拾好情緒後,將這段感情經歷化作自己的養分,重新迎接新的旅程。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劈腿 性生活 情人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